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燈光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光澤縣地處福建省西北部 ,與江西省黎川、資溪、貴溪、鉛山四縣交界,是全省19個邊界縣之一。可是,由於過去交通不便,加上多山地,這裡貧窮落後。如今改革開放家鄉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光澤的一個小橋上,原本古老而陳舊的路燈不見了,如今取而代之的是那紅白藍搭配的路燈,晚上燈一亮,那柔和的燈光不僅為行人帶來了方便,而且為人們帶來了美的享受。無論颳風還是下雨,那燈總是開着,明亮的燈光為行人帶來方便。 

  這燈的變化,中間,有一個故事。 

  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冬天的夜晚,在小橋上,有一對夫婦在推着水果車向河對岸走去,可是這個橋上伸手不見五指,女的心裡擔憂極了,生怕,這水果車會被她一不小心推進河裡,這可是他們唯一飯碗啊!突然,從遠處,行駛來一輛拖拉機,可是這對夫婦卻渾然不知,依然往前走,那個拖拉機司機呢,以為前面一個人都沒有,可是,偏偏在那一剎那,拖拉機和水果車相撞,把水果車裡的東西撞在一地,那對夫婦,並不光心自己的性命,而彎下腰,去撿那些掉下水果車的水果,拖拉機司機只是覺得前面有東西,哪裡想到這是人推着的車啊!拖拉機一個勁的往前走,突然聽到一個喊聲:啊…可是拖拉機司機卻繼續向前走,兩條人命就斷送在了拖拉機的車下。大清早,人們在這做小橋上發現這具屍體,這件事鬧的沸沸揚揚,當然縣政府知道后,把這座不知名的小橋命名為平安橋,含義:希望人人都平安,也為這座橋裝上了燈,何時何刻都亮着。 

  雖然,這座小橋的改變是因為這個故事,然而,如今每處地方,都有燈光的出現。我們也跟着時代的變化而變化。 

  如今,我的家鄉有豐富的資源。全縣有耕地面積21.61萬畝,竹山面積257.7萬畝,人均佔有量均超過全省水平,森林覆蓋率為67.83%,木材總蓄積量933.55萬立方米,毛竹蘊藏量4102多萬株。目前億發現的有氟石、石英石、花崗岩、鉀長石、高嶺土等礦藏,非金屬礦產以花崗岩儲量為最。全縣有以西溪、北溪為主的大小溪流111條,水力資源理論蘊藏量約20.67萬千瓦,大氣、水環境質量分別達到國家一極、二級標準。 

  我相信,騰飛中的光澤一定會有更大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燈光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