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夕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日出,他們說:那是一 種朝氣蓬勃。不知從何時起,我愛上了夕陽。  

  總覺得,那是萬物最後的歸寂,是一種嘆息般的傷感,一種傷感的輝煌。我喜歡那份特有的溫和與甜蜜,彷彿是小時候依偎在母親懷中的親近,面對夕陽,總覺得是天涯遊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像是把那些淚水與歡樂拋向西邊的薄暮,灑給遠方的塵埃。  

  或許,是它太過莊嚴了,人在它的面前,總是有一種慕名的敬畏,黃昏,把樹影拖得很長,如今的歲月早已封湮了遠古的沙塵小道,掩沒了持續千年馬蹄聲促,淡漠了當年的塵土飛揚,只留我一個長長的身影,在那片夕陽里徘徊,黯然神傷......  

  古人有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句子,當面對着它,在夕陽的餘輝里,想一曲長歌,唱破暮靄沉沉,想輕揮舞袖,舞下晚霞以和歌。從那時起,我暗暗發誓:終有一天,我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我要登上最高的山頂,要對着最遼闊的大海,傲對夕陽!!

您正在瀏覽: 夕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