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夕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坐在花園裡凹凸不平的石頭上,夕陽的餘暉把它周圍的一切照得亮堂堂的。也許是眼前的景物,也許是藍藍的天空,,也許是快要落山的太陽。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切是那麼平坦,那麼自然。看着那快要落山的太陽暖暖地照着大地,發出奪目的光芒。慢慢地,太陽變成了柔美的、金黃的圓球。 

  這顆大大的圓球又很快成了天空中的一點亮,好似那珍貴的琥珀翡翠。金光灑在房屋、大樓上;灑在奔跑嬉戲的小孩臉上,又變得紅紅的,就像喝醉了酒似的;照在慈祥的老人的臉上,身上,白髮變成金髮,鬍鬚變得金光四濺,使老人變得更加和藹可親,老人也摸着他金色的鬍鬚,情深義重地笑着。 

  很快,夕陽周邊的雲朵也被渲染得金燦燦了。人們都望着它,臉上流露出愜意的微笑,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一幅美麗的中國畫。 

  我望着這美景微微一笑,當有人在這時打鬧,我走過去告訴他:“別敲碎黃昏的寧靜。”便吟一首奇麗的小詩: 

  別敲碎黃昏的寧靜 

  如果你想與我同行 

  請省去客套的寒暄和問候 

  只要一個微笑 然後 

  與我一起目送落日和斜陽 

  極淺的天穹 

  灑落着幾片淡淡的雲 

  一輪落日 鮮紅如血 

  即將消失在地平線 

  一抹斜陽 瑰麗 

  也終會隱沒在夜色中 

  如果你最終難耐沉默 

  那麼請你離開 

  別說再見 

  只需揮一揮袖 

  只是 不要驚擾我的遐思 

  別敲碎黃昏的寧靜 

  片刻間,太陽也已經接近地平線了,但它好像還要在天邊多留一會兒似的,為世界多增添一點光和一點熱。它在五彩的雲襯托下,發出了那更美麗、更燦爛的金色光芒! 

  太陽終於要落下地平線了,只露出一個彎彎的半圓。那西方的天空燃燒起了一片火紅色的晚霞,那晚霞的顏色真是惹人喜愛。大地已經被霞光染成紅色。那碧綠的莊稼,那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還有那散發著馨香的野花和樹木,甚至那濃郁而清新醉人的空氣,都彷彿成了紅色的了。 

  別!別敲碎黃昏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夕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