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醜醜的娃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醜的娃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里,每當我睡覺的時候,床邊總有一隻醜醜的布娃娃。那隻布娃娃真的不漂亮,不像現在的商店裡那些高傲得像公主一樣的布娃娃。但是我又說不出我的丑娃娃丑在哪裡,只是看起來比那些公主般的布娃娃少了些什麼,但是少的是我不喜歡的,我也說不清是什麼,外在的美? 

  我為什麼會去喜歡一隻醜醜的娃娃呢?哦,那也許因為我也是一隻醜醜的娃娃吧。小時候的我不招人喜歡,爺爺奶奶不會抱我,兄弟姐妹不會陪我玩。每當被兄弟姐妹欺負了,我就會跑回自己的小床上,蜷縮在被子里緊緊地抱住丑娃娃,一邊喃喃地說:“他們是王子,是公主,我是醜小鴨,跟他們在一起我豈不是成了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每次說到這裡我就笑了,小時候的自己很傻。 

  當我和醜醜的娃娃相伴時,我自以為有了一個朋友。偏偏是這個朋友,傷得我很深。她來到我家,只是看了一眼丑娃娃,就說她不想跟我做朋友了。也許那個時候的事情很莫名其妙吧,但是我至今還是不能理解那種莫名其妙,我問她為什麼,她說:“我家有芭比娃娃,SD娃娃,你只有一個破娃娃,配和我做朋友嗎?”我驚愕,但又馬上換上了笑容:“那麼,你走吧。”她真的,頭也不回地走了。 

  不可理喻的,我竟然模仿起我那位所謂的朋友,而且,我還把只屬於我的丑娃娃丟了。我也開始向媽媽要商店裡櫥窗里的新潮時尚的衣服,然後在同學堆里炫耀。我時常換來同學們羨慕的眼神,但這好像不是我想要的。回到家,也經常撞見了媽媽在搖頭嘆息。我茫然了,這是為什麼? 

  一天晚上,我神差鬼使地換上了以前的衣服。我彷彿感受到,來自心底最深處的呼吸。旁邊有了一個悠悠的聲音:“這才是你,才是真正純樸的你。”我嚇了一跳,扭頭一看,是媽媽。媽媽又說:“純樸的你其實更好看,為什麼要盲目地追隨潮流呢?”媽媽走了,留下我一個人發獃,雖然是晚上,但是我覺得有一束光照亮了那時年幼的我的心。 

  我又換上了以前那些很一般的衣服,但是丑娃娃呢?我一直試圖想找回丑娃娃,那個純樸的丑娃娃,但是丑娃娃沒有出現。我在想,當我把丑娃娃丟掉的時候,我是否也丟掉了自己的純真?什麼時候才能把它找回來呢?

您正在瀏覽: 醜醜的娃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醜的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