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靜夜小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小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靜夜小思 標籤:靜夜思作文 靜夜作文

那個月光朦朧的清早我踏上了南下的列車。也許是憧憬的方有太多的誘惑,也許是多次離家求學已使我麻木不仁。我忽略了世界上最珍貴的一份情懷——思鄉之情。

  憧憬並不都等於現實。當又一個平庸的結果到來時,我的心理天平失衡了。恍恍惚惚,每天都是在家鄉的夢裡醒來。老是記起離別時的那一刻:清冷的月光,蕭索的白楊樹,父親的沉默,母親的低頭… …我感到一陣莫名的酸楚和孤獨。那天,霧一定很大,因為我的臉頰至今還有冰涼的感覺。

  狠飲着一杯茶,茶里有我帶來的泥土。媽媽說這樣可以適應異鄉的水土,而我渴望重溫故土的氣息。清清合上眼,讓水慢慢流進我乾涸的心。水裡有苦澀的味,像是母親千言萬句的叮囑,像是那個離別的車站;水裡也有蜜甜的味,像是鄉里的山山水水,又像是鄉里人憨厚的微笑… …

  昨天的嬌子,今日的遊子。舉頭望着天空無語的月亮,我欣喜若狂。是她,是她知道我在北方的日子,是她看完我離去的那一幕。是知己,也是同鄉。“遙遙故鄉雲山隔,仰望也應共此月”。我喃喃吟着… …山那邊,山那邊的親人要是在賞月,就一定能感覺到我對他們的想念。想到了這裡,我心突然有了一絲欣慰——我們還在同一個天空下… …

您正在瀏覽: 靜夜小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小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