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寂寞枯萎黃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枯萎黃昏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三月輕輕地走了,正如它輕輕地來;那輕盈如空氣的腳步,默默;淡定。 

院內的綠浪波濤洶湧,品一杯普通的咖啡,足矣沖淡沉澱心底的寂寞與憂愁。淺淺的苦澀,瀰漫在空氣里,似乎渲染了一種惆悵的味道。四月就這麼來,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着變。 

  黃昏的晚霞,總是那麼讓人着迷。並不是酒的濃郁,也不平淡如水。就是那種特殊的感覺,扣動我的心弦,吹着風的軟,讓星星無意中帶着夜的屏風,悄悄地閃,讓細雨點灑花前,留下記憶里春燕的呢喃。 

  似水,流年。 

  坐在時間的肩頭,月亮的影子是那麼令人心醉。因為,那散開的光芒,是嫦娥的悔恨。飛來的鴿子,翅膀如雪般,點點蒼白;是不是淚水腐蝕后的疤痕?彗星的尾巴,到底粘走了誰的無盡憂傷?在那個無人知曉的季節里,是誰掩埋了青春的奢華? 

走過青春的驛站,就像無言的詩,或生動,或抒情,或明快,都已經不再重要。嬌貴而短暫的花季過去,只留下傍晚落日下搖搖晃晃的枯萎的影子,還有藏在枕頭下的那厚而精緻的日記本…… 

  青春的淡然與沉默,欲說還休。南國水岸的芒果樹,落葉似蝴蝶般在秋風中飄落,同時,生命也越飛越遠,直至不見。靜觀庭前花開花落,時光就這樣調皮地從指尖溜走。那華麗妖艷的顏色迷亂了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倉促而匆匆地走過這段路程,無論風景是葡萄紫,還是玫瑰紅,都已逝去,了無痕迹,只剩那朵凋零的花,在風中搖曳,花瓣葬入大地。原來以為芬芳會永恆的,如今才明白,那誘惑人的香味,真的不過瞬間。 

  嬌媚刺眼的燈光照耀着夜空,成為城市最好的偽裝。望着青春遠去而不再的影子,在夕陽下隨着那擁擠的人群,拉得好長好長。你明明是允諾我一個溫暖的春天的,為什麼還要把我扔進冰冷的寒冬裡面,在大雪紛飛中孤獨地走過漫長人生里的一站。不能預期的疼痛如今就真真實實地擺在我面前,無情地告訴我什麼叫後悔。心靈,輕風一吹便飄散了;一如輕盈的蒲公英,在飛行中迷失了方向。 

  把淚水掛上記憶的櫥窗,回頭望着心碎的形狀。悲傷就像行囊一般,隨我在世界各地到處流浪着,我固執地給疼痛裝上了一對潔白的翅膀,讓它在天空中無至盡地飛啊飛啊,留下我看着藍天白雲,接受着或這或那的人生洗禮,看着風雨洗刷着大地的絲絲、點點的塵埃,滿臉都是假裝的倔強。 

  青春去的時候,還是留下了一粒鹽,面對那硬硬的鹽,我多想以一杯杯醇香的葡萄酒在無奈中強迫着灌醉自己,來忘記重重的紅塵往事,哪怕就這樣睡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但是已經太遲太遲了,我把痛苦的調料在懵懂的年齡便放下去,釀成了比中藥還苦澀的酒,沒有任何的前題,就如此讓我在憂愁的邊緣苦苦掙扎,沒有挽留也沒有解救的餘地。好想讓那粒鹽融化在歲月的大海里的,它卻仍然在我的心裏面,時不時硌疼着我,告訴我痛苦的滋味。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黃昏的光微弱而莊嚴,在這透着深沉的時刻,我跨過青春那無忌亦非幼稚的長河,回頭望滾滾江水東逝又不復西返,踏進歲月的門檻,對又愛又恨的青春輕輕的說道,再見。

您正在瀏覽: 寂寞枯萎黃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枯萎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