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枯萎后重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萎后重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得到了一盆小花。

  那是我用兩塊錢在花市買的。

  儘管我爺爺很會養花,但我對養花仍是一片茫然。養大蒜還可以,養花那花就只有死的份了。果然,不到三天,花兒原本的神采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十分沮喪,把它丟在了門外的天窗上,任它自生自滅。幾天過去了,我既沒給它澆水,也沒給它施肥,連過路也不願看它一眼。我以為它早已枯死,連屍體也在陽光的暴晒下化作塵埃了。我便想去搬花盆。可當我走到天窗邊時險些被嚇得坐倒在地上。那盆小花不僅沒死,還開花了,甚至比以前開得更艷麗一些。我胡亂猜測着花不死的原因。此時,一隻冷冰冰的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驚的我出了一身冷汗。我大着膽子轉過頭去,咻!原來是清潔工啊。“這是你的?”他問我。我點了點頭,問:“這是您幫我澆的水?”他也點了點頭。“怪不得沒死。”我在心裡暗叫。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說:“我剛見到它時,它只剩根部有些綠了。我就給它澆了一點水,可沒想到它見水就長。”我的臉一下子紅了。他又說道:“花最寶貴的品質,就是能枯萎后重生。”枯萎后重生!這如當頭一棒使我從未有過的清醒。枯萎后重生!多麼富有哲理性。花兒遭到滅頂之災,仍不放棄自己。我們又有何權利高呼壓力大?那些因壓力大的而自殺的人,應該向這世間的一草一木學習。

  從那以後,我再沒見過他。聽說他被調走了。我不免有些遺憾。但那句“枯萎后重生”那一次扣人心弦的談話,我至今不能忘懷。我相信,以後也不會忘記,那一席話早已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枯萎后重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萎后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