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枯萎的星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萎的星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輕浮地摸着面頰,仰望天空,蒼穹還是那個顏色,清澈明亮,不含一絲雜色。就像那一排坐在石牆早就被風乾的背影,純真無瑕。在那早就荒誕不經的庭院中,我靜默地望着院中一排石牆。那些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漸行漸遠,我心中那一抹塵封的記憶毫無徵兆的投影在我心間。好像就在昨天,就在眼前。可那是十年前的故事了,流年帶走了安徒生的彩虹,滲給我的只是傷感與落寞,和那凝固的身影。

  輕輕地踩在泥濘的小道上,嗅一嗅其着他院中傳出的桂花香,摟着稍稍有些刺骨的秋意向前獨走。幾道身影從我身上穿過,就這樣無牽絆地向前跑,嬉戲着。那些身影的笑聲徘徊在我的腦海,經久不息。身影越跑越模糊,越跑越遠,我忽然驚醒似的想要抓住它們,卻是徒勞。恍惚之間,幾道輪廓消融在夕陽下。我怔了一下,失聲地笑了笑,不再追問他們為什麼不能停留。那幾道瘦小的身影,也會就像那些掠過的紅蜻蜓,也會在我的歲月中慢慢不見,緩緩地定格在夕陽的懷抱下。

  我繼續兀自地向前走着,走過我記憶中一片片碎片拼成的傷懷。人生也許就是這樣分分合合,花開花落便又是雨季。但蒼穹還是那麼明亮,彷彿能倒映我的青春。我們就這樣從不安中走向成熟,或多或少這就是成長開場白。為什麼我要把它們握得那麼緊了?該放下了,生命也不是為了這一種色彩。“不要去感慨,因為你曾經擁有”,我緩緩地也走向夕陽的懷抱。

  夜悄悄地蓋住天空,只有幾盞路邊靜悄悄地,陪着屋檐下的我一起一百三十五度仰望着星光,星河橫掛在天空,靜默的空氣中帶少許的濕潤。夜深了,我輕身回到屋子裡,還剩石凳上的餘溫陪着天空中的那些光芒。那些生命是否也曾有過千言萬語,但卻埋藏在塵埃的夢裡?

  四川綿陽涪城區英才初三:半邊城池

您正在瀏覽: 枯萎的星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萎的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