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象母怨》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母怨》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囫圇吞棗那些如泣如訴的語言中,在靜靜地感受那些細膩悠長的筆調時,眼前時時會出現幾個鮮活豐滿,栩栩如生的動物。但在那時,我依然把它看作是一部動人的動物小說,只是,寫得像人類社會而已。而今再讀,掩卷沉思。窗外白雪皚皚,風在遠方呼嘯,但在這裡只有平靜的呼吸與心跳。我這才明白在這蕩氣迴腸的故事之後,作者想讓我們知道的,絕不僅僅是一部催人淚下的悲劇,他更想讓我們明白一些人世的道理。

  這是一個關於象,關於愛,關於生命,關於和平的故事。象母嫫婉一直有一個願望,希望讓兩個水火不相容的象群融為一體,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為了和平犧牲了自己的親生兒子。可和平沒有永存,戰爭很快爆發了,可是她還在努力,她認為和平並沒有死亡,希望還是有的。

  每一個難以捉摸的故事,每一個波譎雲詭的鬥爭……讓我有着對“象”更為深刻的認識。

  本書中的主角是主人公嫫婉是剛剛結合起來的戛爾邦象群和戛爾芒象群的新首領。她用那堅定的信念,寬廣的胸襟,博大的母愛率領這個在生存壓力下勉強合成的群體。為了這個群體的和平,象母盡了自己所有的能力,毅然哺育敵方的小象,甚至還忍痛割愛,不惜犧牲自己唯一的孩子來保全這個集體。但是兩個象群僅和平共處幾年,幾年之後,當小公象們長大的時候,分裂已成定局。故事的結尾,那原本剷除乾淨的罌粟花帶又悄然破土而出,形成了斷斷續續的分界線。明知兩個象群的血斗無法避免,明知自己回天乏術,但是衰老的象母仍跪在地上,一邊爬着,一邊拔着罌粟。她要拔盡這罪惡的淵,她要拔盡這有毒的嬌艷……

  每一則感人的故事,每一個深刻的道理,沈石溪用感傷的手筆,寫出了對世上動物的憐憫,對人類覺悟的無奈。整本書讚頌了動物的優良品質,同時也寫出了對人類的失望和悲哀。

  本書的結尾提到“和平並沒有死亡,希望還是有的”。在我們人類社會裡,也曾有着可怕的戰爭。就如今,雖稱為和平年代,但少數國家的統治者仍虎視眈眈。但我堅信每場戰爭都是上帝對我們人類的考驗,考驗在關鍵時刻人類懂不懂得團結、和諧。因為只有這樣的環境,人類才能在世上永存。讓我們開始努力,讓21世紀變成沒有硝煙的世界,攜手打造一個和諧的社會。

  六年級:冰傲嫣

您正在瀏覽: 《象母怨》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母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