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聽到有大人在給小孩子講《青蛙王子》的故事時,我不禁想起了《青蛙王子副班長》的故事。

  《青蛙王子副班長》主要講了一個名叫秦起逸,外號是“胖青蛙”的人,在班級里原本是一個很不起眼的中等生,他平時卻有自己的樂趣。因為損友的一次捉弄,他居然戲劇般地當上了副班長。他雖然曾因為這個默默無聞的“官位”,而遭受了同學的打擊和嘲笑,但是他卻以自己的愛心和智慧,做出了一件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在自己人氣高的博客發表了一篇這樣的文章,他們學校的二年級小妹妹陳紫杉遭遇了人生最大的不幸,得了植物腦細胞腫瘤,而且就快要失明了,沒準還有生命危險呢!而小紫杉最大的願望就是去北京看天安門一眼,想親眼看到天安門廣場的毛主席畫像。結果,有很多人被感動了,打校長的電話打爆了,表示願意捐錢給小紫杉,而他也一舉成名了。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幾個道理。一是“天生我材必有用”、要做一個有勇氣相信自己的人。正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嘛,故事中的人物“胖青蛙”,有着對自己的信心才走出成名的地步。假如他沒有信心,早就被同學們的嘲笑和打擊點埋沒了,就不會有勇氣去發表文章使小紫杉得到更好的幫助了。在博客里,秦超逸又對他們班在升旗儀式上玩“武林功”、不敬重國旗和國歌的同學,進行了批評,並把他們和紫杉進行了對比,這又體現了秦超逸愛祖國和有責任心的一面。

  第二個道理是從那些陌生人悟出來的。就是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當我看到“英語老師說:“現在校長室的電話都快被人打爆了,許多人表示要捐款給陳紫杉””時,我激動的眼淚不由自主地落了下來,因為這樣也證明了好人比壞人多大,同時我也為紫杉感到高興。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就覺得《青蛙王子副班長》是一本好書,能告訴我們許多道理的好書,希望大家也來讀這本書哦!

  五年級:林藝

您正在瀏覽: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