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篇短文主要寫人們對蜜蜂釀蜜的讚美,教育我們學習、工作要廣泛的吸收,不要雜亂地照搬,要重視重新創造。 

  文中最讓我受益無窮的是魯迅先生在書簡里說的一句話:“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若叮在一處,所得非長有限……”這句話的意思是要讀許多書,才能學到知識,如果只讀一本書,學到的知識就很少。我平時讀書只喜歡看一些漫畫或者好笑的書,給我解解悶,關於文學、歷史、科普、天文類的書我都不喜歡看,所以很多方面的知識都不懂,有時上語文或其它課時,就需要多方面的知識,而我卻不知道,只能聽別人津津有味地道來。因為我書讀得少,所得知識有限,所以寫作文時思路狹窄,語言貧乏。學了這一課,我要像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並用它自己的力量來改變消化材料,吸取其中的精華,不籠統的接受。 

  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以後要多讀好書,吸取其中的精華,如好詞好句好段,還有好的寫作方法……能隨手摘抄下來,做好讀書筆記。在學習中充分運用積累的知識,把它轉化為自己的知識。我只要學習蜜蜂的辛勤,釀蜜的創造,就會成為一個知識淵博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蜜蜂的讚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