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暗劍》讀後感之——復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劍》讀後感之——復興中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一,十一點了啦,快去睡了!”“不嘛不嘛!”我耍着賴皮不去睡覺,知道老媽實施武力時,我才趕緊去睡覺我是對什麼東西如此痴迷呢?原來今天下午我去圖書館買回了一本書《暗劍》。這本書的內容實在是太精彩了。十分耐人尋味。一開始閱讀我就被它深深的吸引住了。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一個叫孟雲霄的神秘特種兵,在華北平原上用他那射程1800米的狙擊步槍,從鬼子手裡奪回了一個又一個失去的陣地。他還組織抗日獨立縱隊與日本鬼子展開鬥爭。在與日本侵略者展開激烈鬥爭的同時,他還時常將一些槍械彈藥和大洋糧食給八路軍送去,讓他們能更好的與日本侵略者展開鬥爭,迎來新中國的光明和希望。 

  我不禁對孟雲霄這個人升起了仰慕之情。在那個戰火紛飛的時代,他還毫不吝嗇的想八路軍提供彈藥,給他們補給。從這一點可以看出孟雲霄是一個十分仗義的人,為了祖國的希望,將大量的裝備給了於自己共同衛國的八路軍。同時他也明白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只有讓中國人民將心中激昂的熱血帶到現實行動中,共同抗日。才能將侵略者趕出祖國。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先烈們的血沒有白流!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是一個屹立在東方的巨人!

您正在瀏覽: 《暗劍》讀後感之——復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劍》讀後感之——復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