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蘇州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州之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君到姑蘇見,人家盡枕河,古宮閑地少,水巷小橋多。夜市賣菱藕,春船載綺羅,遙知未眠月,鄉思在漁歌。”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被譽為東方威尼斯的蘇州名遍天下。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蘇州河多,船多,橋甚多。靜坐小船之上,凝視小橋;流水;人家。傾聽泛舟人之江南小調,感受水城之魅影。清清的流水在耳畔間悄然流過。紗一般的霧氣在空中漫天飛舞,朦朦朧朧,青青葉芽,隱隱青山,迢迢清水,融進在江南煙雨中,融入在蘇州美景中。詩一般靜美,痴一般陶醉,真可謂“一年湖上春如夢,二月江南水似天”!

  蘇州不僅以水馳名,蘇州園林也同樣享譽世界。

  蘇州園林小巧玲瓏,獨特精美。最令人留戀忘返的還莫過於頗為雅緻的獅子林。它,是現今僅存的元代歷史名園。它始建於元末,以佛教意境命名,如今以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並且,還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而獅子林豈是徒有虛名?飛瀑流泉隱末於花木扶疏之中,古樹名木令人叫絕,廳堂樓閣精細雕巧,真不愧於蘇州四大名園之一!它既有古典園林亭台樓閣之勝,更以大群湖石假山着稱,被譽為“假山王國”。穿梭于山石之中,洞壑曲折盤旋,層次深邃,嵌空叫絕,猶如走在迷陣之中,妙趣橫生……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因此詩而聞名的寒山寺莊重而威嚴。傍晚,夕陽西下,漫步於寺廟之中,聆聽深沉而悠遠的鐘聲,感受詩人落榜之時之情之景,別有一番意境。

  蘇州,小橋流水人家,亭台樓閣鑲嵌其中,以獨特的美給予人非凡的享受。

  蘇州,真乃中國精髓之地!

  江蘇省無錫市東林初中六年級:洪思嵐

您正在瀏覽: 蘇州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州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