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的聖誕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聖誕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聖誕節是外國小朋友最愛的節日,也就相當於我們中國的春節。而在國外,各個國家過聖誕節的方式並不同。那聖誕節的由來是什麼?你們知道嗎?如果不知道的話,就聽我來說說吧! 

  “聖誕節”這個名稱是“基督凱撒”的縮寫,凱撒是教會的一種禮拜儀式。聖誕節是一個宗節,我們把他當做耶穌的誕辰。但是,有很多聖誕節的活動和宗並無半點關聯。交換禮物、寄聖誕卡,這都使聖誕節成為西方人普天同慶的日子。聖誕節是基督教世界最大的節日。那你們一定會疑問耶穌是誰吧? 

  耶穌是因聖靈成孕,由童女瑪利亞所生。神更派遣使者加百列在夢中曉諭約瑟,叫他不要因瑪利亞未婚懷孕而不要她,反而要與她成親,把那孩子起名為“耶穌”,意思是要他把百姓從罪惡中救出。 

  在聖誕節的前一天,就是“平安夜”。平安夜當天,人們就送叫做“平安果”的禮物。“平安果”可以是用一個個色澤鮮艷、樣子好看的進口蘋果裝扮而成,多為紅蛇果、青蛇果,當然也有把國產的紅富士蘋果進行包裝扮成“平安果”的。據說,吃蘋果——祈求平安的意思。平安果可以用蘋果,因為“蘋果”也是平平安安的諧音,而且是平安果的諧音,“平安果”象徵著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把“蘋果”當成“平安果”的首選,是取了“蘋果”的字音。 

  當聖誕節開始時,西方人以紅、綠、白三色為聖誕色,聖誕節來臨時家家戶戶都要用聖誕色來裝飾。紅色的有聖誕蠟燭和聖誕花。綠色的是聖誕樹,他是聖誕節最主要的裝飾品,用砍伐來的杉、柏一類成塔狀的常青樹裝飾而成。上面懸挂着五顏六色的燈、禮物和紙花,還點燃了聖誕蠟燭。 

  紅色和白色相映而成的是聖誕老人。他是聖誕節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人物。西方兒童在聖誕夜臨睡之前,要在壁爐前、枕頭旁掛上一隻襪子,等候聖誕老人在他們入睡后把禮物放進襪子里。在西方,扮演聖誕老人也是一種習俗。 

  聖誕夜過後,新的一天來臨,孩子們一大早都會跑去襪子那看看有什麼禮物。而大人們,則回歸到原來的時間,該幹嘛的幹嘛。 

  聖誕節,似乎是為了孩子們而過的。聖誕節那天,孩子們歡笑着,銀鈴般的笑聲越過世界,不僅令我羨慕起來,就像在我們中國的春節一般,孩子們同樣可以有壓歲錢,有好看的煙花……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聖誕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聖誕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