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孫眼中的故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孫眼中的故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國慶長假期間,爸爸媽媽帶我整體全面地遊覽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甚至祖先的第一故鄉--漳浦。回到家以後,我急忙拿着筆向奶奶詢問她眼中的故鄉,可是,當我與奶奶交流了一下以後卻發現奶奶看到的漳浦與我看到的漳浦不一樣。究竟我們祖孫倆眼中所看到的故鄉有多大的差別呢?請聽我細細道來。

  奶奶眼中的故鄉

  ——80年代的漳浦

  那時候,爺爺奶奶剛畢業,被分配到漳浦的兩個不同的地方進行工作。那時候住的都是集體宿舍,每間宿舍里就只有兩張用木板拼成的“木頭床”。在方圓幾百里以內竟難得見到一棟稍微比較高的樓房,一眼望去,幾乎全是矮矮的磚砌或稻草搭的小平房。

  奶奶眼中的家鄉。交通也很不方便。有一次,奶奶為了帶着爸爸去找爺爺,可以說是跋山涉水、千里迢迢、歷盡千辛萬苦才到達目的地的。她背着爸爸翻了兩座大山,乘了好久的客車(中途還轉了幾次車)才到爺爺那兒。計算下來行程總的有三天呢!還有一次,爺爺回來看望曾祖母,也“搖搖晃晃”了整整一天呢!那時候的客車破爛不堪,搖搖晃晃的,可以說,只要上車的,至少都會吐到終點。

  我眼中的故鄉

  ——現在的漳浦

  早晨,我乘車從家出發,開始了家鄉遊覽之行。上車后,我睡了一覺,差不多一眨眼,就到了遊覽的第一站。跟奶奶那個年代相比可快了好幾倍呢!

  下午,我們來到了天福石雕園遊玩。除了石雕園,家鄉還有許多地方被開發成了旅遊景區,如:南靖土樓、趙家堡、清泉岩、海月岩……現在,這些景區的遊客絡繹不絕。這些地方,以前可都是一片片荒山野嶺呢!

  晚上吃完飯,我們去逛麥市街。來到麥市街,我眼前一亮。街上的兩旁開滿了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商鋪,許多商鋪門前還掛滿了霓虹燈,可漂亮了。這時,買賣交響曲在我耳邊奏響。在這此起彼伏的聲音里,有賣主的叫賣聲,也有買主的討價聲;有賣主歡快的報價聲,也有買主嘖嘖的讚歎聲。如此看來,這條街絲毫不比廈門的中山街差。

  漫步街頭,我心想:家鄉的飛速發展,見證了海西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我真為自己是海峽西岸的一員而驕傲,為自己出生在祖國、出生在海峽西岸而感到驕傲!

  福建省漳州市漳浦縣實驗小學五年七班 王崢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孫眼中的故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孫眼中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