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假歡聚系列之二:祖孫三代的快樂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歡聚系列之二:祖孫三代的快樂時光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寒假歡聚系列之二:祖孫三代的快樂時光 標籤:快樂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寒假的快樂作文 三代人作文

 

  現在我的學習任務之重是可想而知的,整個寒假都處於緊張之中。可不知道怎麼回事,是時空錯亂還是世界大戰,我這幾天竟然快樂地度過了。這就是我的寒假歡聚系列的莫名其妙的序幕。

  請看寒假歡聚系列之二:祖孫三代的快樂時光

  世間的真情如長河流水一般浩浩蕩蕩,而我們心中的真情則如溪澗細流一般溫暖滋潤。我要掬起一捧細細品味,它卻從指縫中流走了。然而,我並沒有失去它,它始終在我的眼帘里,容我時時刻刻,終生回味。

  自從我們把外公接回來,生活就微妙地改變了味道。沒有想到,生活中一件普通的小事,就能使如溪澗的真情翻躍得激起雪白的水花。我們與外公,看不出一點溫馨的跡象,卻能感受到有着更加濃厚真情的快樂時光。

  外公總在屋子裡,一定會無聊的,所以媽媽就讓我帶他出去走走。僅僅是走走,就能讓外公眉開眼笑。走過一個單元,走過二個單元......走過一號樓的拐角,我們手挽手,一直走着,走出了一上午的快樂。

  媽媽囑咐我要買菜,外公就陪着我來到菜市場。我走到一處挑選好了,外公忙上前看看我拿的菜是否新鮮。我微笑着說放心吧,我都仔細挑了。而他也微笑着,卻對我說,呵呵,瞧這個葉子經......臉上的表情既在嘲笑我的粗心,又在嗔怪我的失誤。我們說著就買完了菜。路上,外公把左手的東西放到右手上,左手一把搭在我的手上。我還沒弄明白是怎麼回事,我手上的菜已經被搶走了。只見外公笑着,說“我拎着吧,我拎着吧”,我也笑了。我想,他可真是有意思,這麼大年紀了還是如此。又轉念,呵!正是年紀大了,才是如此啊!

  廚房裡,外公睜大了眼睛打量着那幾雙筷子,我和媽媽都很奇怪。於是,媽媽上前問到,可是外公的回答讓我們發出了輕輕的笑聲。他說,這幾雙筷子怎麼一模一樣?我說我們能分得清,它們的顏色深淺有區別。外公笑了,那是洗掉了顏色!我聽了更奇怪了,我怎麼就沒有發現呢?本來不是什麼問題,也印象深刻了。

  有時,不說些什麼,也能感覺到快樂。就好象那快樂直接從每個人心裡流出,會聚成更大的快樂一樣。

  也有時,只是互相看兩眼,就能看出快樂從瞳孔中流瀉,洋溢在空氣中。不知快樂是否就是這麼簡單,只知道,我們祖孫三代在一起的時光是快樂的。快樂的時光,沒有朝霞輝煌,卻有黎明的清新。快樂的時光,沒有海洋壯闊。卻有泉眼的輕柔。快樂的時光,真情不決堤,可是它長流。

  水花啊水花,翻了又翻,陽光下,折射出了一個個美好的瞬間。

  溪澗啊溪澗,始終溫暖,眼帘里,滋潤着我的心田。

  三代的人們,聚在一起,生活中,透露出微妙又真切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寒假歡聚系列之二:祖孫三代的快樂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歡聚系列之二:祖孫三代的快樂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