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嚴愛”和“慈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嚴愛”和“慈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嚴愛”和“慈愛” 

  語文書中有一篇課文《“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文中作者感受到了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因為自己生活在一個“平衡”的家庭中,既有父親的嚴愛也有母親的慈愛。 

  我覺得我也是生活在一個這樣的幸運家庭里。同作者一樣,我的媽媽充滿慈愛,我的爸爸充滿了嚴愛。就拿以下的一件事來說說吧! 

  大概是三年級的一次期末考試,考數學時氣氛非常緊張,簡直讓我有點局促不安。我小心翼翼地審題,又小心翼翼地解題,每道題做完后都認認真真地檢查。考完后,我舒了一口長氣,自我感覺還不錯,後來的幾天在盼望中渡過。 

  終於到了發試卷的時候。當老師報到七號同學的分數時,我的心都快要跳出來了。“姚平,九十九分,全班第一名。”老師清晰明亮的聲音在班級回蕩時,同學中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我更是激動不已,後來老師說了什麼,同學們又說了什麼,我都不知道了。我只盼望着快點放學,我要把這重大好消息快點告訴我所有的親戚朋友。 

  好不容易放了學。我像一隻小鳥飛快的跑到了媽媽的身邊,高興的大叫:“媽媽,告訴你一個大大的好消息,我的數學考了九十九分,全班第一名!”我邊打出第一的手勢邊蹦跳着。 

  “唉呀,你真棒,差一分就一百分了,下次爭取打滿分喲。”媽媽先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我的頭,然後又對我豎起了大拇指。 

  這時我的心中樂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甜。我這時在想:回到家把這個好消息如果告訴爸爸——你說爸爸是會獎我鈔票還是請我吃肯德基呢?我望着天空想像着。今天的天空格外格外的藍,來來往往的人們也好像特別特別的高興。 

  回到家后,我問媽媽:“爸爸今天有最後一節課嗎?”“沒有。”媽媽的回答讓我高興不已,這說明爸爸可以早一點回家。 

  終於熬到了十一點——以往爸爸回家的時間。“砰砰”這時我聽見了那熟悉的腳步聲。肯定是爸爸回來了。 

  我既緊張又滿懷喜悅地站在門邊。在爸爸打開門的一剎那,我跳到爸爸面前,用卷子擋住他的視線,“我是全班第一名。”我驕傲的說。 

  “你看你,一百分明明到了手為什麼還錯一題呢?”只見爸爸緊皺着眉頭,嚴厲地盯着我。我感到很委曲,眼淚禁不住在眼眶裡打轉轉。 

  這時媽媽出來拉着我說:“別管他,反正你是第一名。我們去玩去。” 

  爸爸在後面說:“平時考試就是為了讓你們培養認真細心的好習慣。一分不是分了,高考中一分要壓倒好多人。” 

  事情過去了幾年了。現在我更加清楚地知道了,爸爸媽媽都是從心底里在愛我。爸爸表面上批評我,是怕我驕傲自滿,而媽媽是為了鼓勵我。他們二者合一才使我的情緒保穩定,使我不斷地奮發向上。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嚴愛”和“慈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嚴愛”和“慈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