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廉潔修身》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廉潔修身》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廉潔修身》有感 

  今年暑假,老師給了我一本書,叫《廉潔修身》。當我仔仔細細地看完這本書時,它讓我愛不釋手,我想牢牢記在我的腦海里。 

  我覺得這本書講的都是做人的道理。其中,我覺得誠實做人,言而有信,勤勞修身,寬厚待人和明辨是非我都做到了,可是其它方面呢?我認為還沒做到。特別是認真負責和自律自省這兩個方面,我覺得我很差。 

  每一個人都要有責任感。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往往會一事無成。認真學習,自覺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積極完成班級、學校交給的任務,是我們小學生的主要任務。可是,我這幾點總是做不到。在家的時候,我覺得媽媽做家務活是理所當然的,不用我插手;到了學校,老師、學校交給我的任務,我總是隨便做做,不會用心做。我覺得我們小學生只要成績好就行了。但自從我看了這本書後,我努力地改正了過來:當我有空的時候幫媽媽做做家務,掃掃地,洗洗碗;用心把老師、學校交給我的任務認真完成。 

  在課堂上,我偶爾會開小差,玩玩文具,有時還心不在焉的。這是我不夠自律自省。看了這本書後,我想了想,覺得自己很不應該,如果我把開小差的時間用在聽課上,我學到的知識會更多。而開小差呢?不尊敬老師又不利己,真是太不應該了。老師無私、辛勞的教書,知識財富卻給了我,我卻沒認真,沒努力,我覺得我太對不起老師了。現在國家又免費給我們學習的機會,學習不光是為國家爭光,更主要的是為了我自己的美好前程鋪路。 

  現在我對未來有了新的想法,我想長大以後也做老師,以前我沒有理想,覺得讀書用處也不是很大。現在的生活那麼好,我已經感覺很幸福了。讀了這本書後,才認識到我有很多地方都做錯了。從現在開始,我要認真學習,努力做到以熱愛祖國為榮,危害祖國為恥。長大成為一個有知識有、有好品德,人人都稱讚的好公民。 

  每一個人,如果做到了誠實守信,勤勞節儉,謙虛禮讓,認真負責,自律自省,遵紀守法,真情奉獻,志氣理想這八點,那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呀!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到這八點,讓我們生活在一個美好的社會裡!

您正在瀏覽: 讀《廉潔修身》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廉潔修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