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做廉潔小衛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廉潔小衛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做廉潔小衛士 

  —— 致叔叔的一封信 

敬愛的叔叔: 

  您好! 

  輪,之所以行於茫茫的海洋,是因為有定位系統的導航;船,之所以能夠浮於遍布的江面,是因為藉助航標燈的導航;我們,要想存入大千世界中,要靠廉潔導航。 

聽到這裡,您也許會有疑問,我只是在一所學校,廉潔怎麼能提到這麼高的位置呢?廉潔是綻放於人類之樹的一朵鮮花,是做人之本。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無論面對怎樣的塵世,我們都應該始終堅持一面廉潔的大旗!“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在現在的形式下,要特彆強調“廉潔從教,”每一位師生都要遵守職業道德,堅守高尚的情操,發揚奉獻精神,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影響。 

在我看來,廉潔文化在很多方面都會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廉潔是美德之一。作為一個官員,只要廉潔就一定可以得到群眾的愛戴。因為,當他廉潔時,自身素質就會提高,態度也能讓人們相信他,廉潔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廉潔還有社會效應。當每個管理者大公無私的付出,而不是追求個人利益時,一些不良風氣也會消除。 

我們班有的同學對於“權利”看的重,所以在班幹部選舉時,會耍些手段,拉關係,請客…...這些都是一種變相的不廉潔,是朋友間的“義氣”造成的。不少人對此不以為然,但得注意,否則會毀了他們一生。 

古人劉寵是一個太守,一心為別人服務,所以升了官,離任時不少百姓送他財務,他堅決不收,最後在強求下只拿了一枚銅板. 

從這個故事可以看出,廉潔是我國的傳統美德,一個人在誠信的基礎上才可以廉潔,我們應該不違背良心做事,真心對待每個人。 

我們一起行動,讓廉潔走進社會,走進校園,誠信伴隨你我他! 

  此致 

敬禮 

  您的侄女:張妤

您正在瀏覽: 我做廉潔小衛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廉潔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