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死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死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從前的日子裡,從未接觸過死亡。死亡,它只不過是個名詞罷了,只是一具具冰冷的屍體和一聲聲哭泣、一串串淚水罷了。死亡,是人生很重大而又不可避免的事,也是古今上下的自然規律,是我們這些卑微的凡人所不能改變的。善良的人死了,會到一個很美很美的地方---天堂。那時的我,總是這麼天真地想的;他們是到了一個另外的世界----就像童話里寫的一樣。 

  可是我卻忘記了,再美的童話是不存在的,最終也會散場。真正了解到死亡,是在一部紀錄片中看到的;“準噶爾一號”是 一匹母馬,一匹因為難產而死去的母馬。這匹體格高大享有馬群家長之稱的母馬是自然界瀕危動物,它與它的為數不多的同類被以“保護”的名義,圈養在野馬繁殖中心。它,靜靜地立着不動,鮮血濡透了它漂亮的皮毛,腸子已經流出體外,在它的胯下,它的前一年出生的孩子還在吮吸着即將死去的媽媽的奶頭,難產的母馬仍然一動不動。最終,這匹有着野生動物高傲品格的母馬以至死都不親近人類的態度,拒絕了人類對它的拯救。母馬倒下了,就在母馬倒下的時刻,在這個一年到頭難得見到雨水的準噶爾盆地突然下起了暴雨…… 

  看到這篇報道,我深深震撼了,不僅為這匹母馬為小馬而付出的母愛,我是看到了一個生命在死亡面前的不屈和出自骨子裡的一生傲氣。我默默瀅然着,沉思着,那匹年幼的小馬看到了真正的死亡,它是否明白了與親人之間的生離死別,它是否在一次次呼喚着,呻吟者正在‘沉睡’的親人......我明白了,死亡並不那麼簡單,一個人,或一隻動物的死亡對應的是另一個人的悲痛。 

  節目結束了,但死亡的陰影卻一直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說實話,我感到恐懼了,彷彿我們都是走鋼絲的人,隨時隨地徘徊在死亡的邊緣,死亡對於我們人類來說,就如同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要麼,不知道開啟這扇神秘之門的咒語,要麼,知道了“芝麻開門”的咒語,進了那扇神秘之門,卻不知道歸來的符咒,失卻了返回的路徑。以至於成為了死亡之神的迷途羔羊,他們到了何處?為何在前一秒還活生生的人在此刻已安然沉睡?我在思想的原地茫然的旋轉,彷徨,求索這答案:可回答我的卻是無盡的的空虛,靜止的空氣。我的答案。永遠地消失在那扇神秘之門的裡面了。 

  我感到無奈,死亡也許是免費的,但它是用一生換來的。我不認為死亡是正確的選擇。死了只要把眼睛一閉,就什麼也不用管了,可是活下去,卻需要有,面對困難的勇氣。我們應該好好在這個世界上活着,死並不是人生最大的損失,雖生猶死才是,學會關心他人,使自己的生活匯入到整個世界的生活中去,你就會象一滴水歸入大海,慢慢地忘記了自己的存在,最終,也不會再有對死的恐懼。””我們要學會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因為,這每一天的開始,都將是我們餘下生活的第一天。除非我們即將死去。””這是我在【【美麗人生】】中銘記最深的一句話,也是體會最深的一句話。 

  似水流年韶華不再,開到荼蘼芳華都歇。

您正在瀏覽: 感悟死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