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媽媽買來兩盆花:一盆是馬蹄蓮,一盆是文竹。我十分喜歡馬蹄蓮,因為它有碧生生的翠葉和嬌美得花朵。它的花瓣是白色的,花蕊微微透些粉紅。和文竹相比,他顯得漂亮多了。

  我把文竹和馬蹄蓮放在了陽台上。我每天都給馬蹄蓮澆水,卻把文竹冷落一旁。開始,穩住的葉子還是碧綠碧綠的,慢慢的,它的葉子變黃了,脫落了下來。於是,我乾脆把文竹搬到了外面,從此對它不聞不問。

  馬蹄蓮在我的照管下,越長越茂盛,越長越嬌艷。它的葉子像一個大蒲扇,在微風中搖曳着,歡笑着。直到有一天,我和媽媽到姥姥家去,在哪裡玩了兩個星期,,沒有人照顧馬蹄蓮。回到家,我看到馬蹄蓮耷拉着腦袋,葉子也變黃了。

  我十分傷心,馬上?馬蹄蓮澆足了水,可是,儘管我很努力,也沒把它救活。有一天,我放學回來,忽然看見一株文竹,在陽光下挺枝抽葉,頑強地生長。它長得特別茂盛,翠綠的葉子顯得十分秀挺。對了,這不是那盆被我遺棄的文竹嗎?怎麼又復活了?

  現在,它的樣子完全改變了:粗壯的根牢牢的抓住泥土,挺拔的枝葉長的萬分茂盛。我看呆了,這幾個月來,我從來沒有管過它,而它卻默默的復活了!

  我看它秀挺的俊影,心想:文竹是極平凡的,並且沒有花卉的嬌美。但是,他那頑強的生命力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它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長茂,充分顯示他那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我想,文竹體現的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嗎?作為學生,我們需要的不也正是這種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文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