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莊重的乞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莊重的乞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莊重的乞討 標籤:乞討者作文 乞討作文

  莊重的乞討

  莊重,是人的尊嚴的一部分,你見過乞討者的莊重嗎?

  那天,我乘坐着202路電車看見一位雙目失明的中年男子坐在車上,神情凝重。不一會兒他熱情有禮貌地介紹自己:“女士們,先生們,我下崗了,有個兒子剛進大學,現在的生活有點困難。我很喜歡音樂,今天為大家表演口琴獨奏,願大家旅途愉快,說完,他便從洗的乾乾淨淨的灰色中山裝口袋裡摸出了口琴。隨即,一車廂的人聽到了熟悉的《葛秋莎》的旋律。他那精湛的吹奏技巧令人屏息細聽。此曲終止,日本的《北國之春》又博得乘客們的點頭稱好。吹奏完畢,他就托起小罐頭瓶扶着椅子,一步一步穩重地向前挪動腳步。當不斷地有人把硬幣往罐頭瓶里扔時,他能清楚的將硬幣投向罐頭瓶里的人,而且對他(她)表示致謝,走完一圈,他陸續為乘客吹奏《杜鵑圓舞曲》,《溜冰圓舞曲》和《採茶調》的優美輕快的節奏,讓人歡悅不已。乘客們靜靜地聽着。他似乎感覺到了某種尋求,又吹奏了一首《在希望的的田野》。電車將要到站了,他高興地對大家說:“我最後吹奏一首《一路平安》”悠揚的旋律又一次打動了人門的心,不時地又有人朝他的罐頭瓶里丟下硬幣。不知是音樂的力量,還是這位盲人得體的行為,或者兩者謙而有之,使人自始自終沉浸在一種安詳肅穆的氣氛之中此情此景讓我更振奮,面對生活中一時的挫折,這位盲人能有足夠的勇氣正視它,莊重地行使自己的勞動權利。作為一個健康人,我有什麼比不上他?我快步地走下了車,覺得人行道比過去寬敞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莊重的乞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莊重的乞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