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桂花樹 

  桂花樹,我們小區里有很多!它有着獨特的香味!…… 

  真不敢想象,桂花樹,竟能從那麼矮小的樹苗,長成高大而筆直的樹。種樹人種下她,是想給空氣帶來香味嗎?也許是吧!…… 

  每當在秋天時她會搖身一變,在頭上戴滿許多淡黃色的小卡子。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冒出嫩芽,而有的則開放到最大,釋放出淡淡的香氣。那時,每過幾天都會下一場秋雨,雨後會讓人們感覺到空氣和露水中都充滿了桂花的淡香味,帶來了一陣清涼的感覺!人頓時會覺得精神百倍。 

  當桂花全部開放時,人們常常會摘下一把桂花,有的拿回去泡水有的則放在家裡散發香氣,而她常常是樂意把這些桂花無償的送給人類,忍受着痛苦讓人類把樹枝折下來! 

  我喝過桂花泡的水,有一絲若有似無的甜,使人感到舒心。我想,這應該不只是她的味道,裡面還應該包着她那小小的心意…… 

  在桂花凋謝后,她的葉子也會掉下來一些,想必,這些樹葉一定化成了巨大的養分融進土壤,為的是讓明年的桂花開的更茂盛。“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樹葉就像是她的孩子,她一定很捨不得他們,當他們落下來時,她一定很痛,但為了給人類奉獻,她還是選擇忍着痛,並沒有挽留他們。冬、春兩個季節,她竟被忽略了,只有老人來吊吊腰,小孩子爬爬樹罷了!但她從不抱怨,並不要求回報,正在一片片的長出葉子…… 

  夏天到來時,她用她茂密的樹葉,給人們乘涼,給人們遮擋太陽光!是什麼讓她不記回報的奉獻給人類她的一切?究竟是什麼?也許是因為她那純潔的心靈。 

  我們並不能像桂花樹那樣,擁有偉大的奉獻。我們只能有小小的,不求回報的“愛心奉獻”,這些比起她來,我們所奉獻的並不算多!我們只奉獻了一點,而她則不計回報的奉獻了她的全部!……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