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桂花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大院里有幾棵桂花樹,極不惹眼,是庭院中既常見又極為普通的“金桂”,個頭比樟樹低矮,灰白色的主幹有大海碗口一般粗,樹皮粗糙,枝葉茂盛,形似天然的大綠傘。平時很少人留意它們,唯在花滿枝頭潑灑醇香時,才惹來為數不少賞花的香客。 

  “攜書彈劍走黃沙,瀚海天山處處家。大漠西風飛翠羽,江南八月看桂花。”每到長沙的九月底(公曆),中秋、佳人、桂花總是聯繫在一起,庭院中聚集聞香而動的香客,大家全身心感覺她的神清氣爽,驅走身上酷暑的躁熱之氣。 

  今年的中秋節晚上,我和爸爸、媽媽,邀上遠在幾百里之外-冷水江的姐姐一起,在花園中央的亭台,呼吸着飄逸桂花清香的空氣,一邊賞月一邊品茗論詩。吃着桂花糕,喝着桂花茶,談論“嫦娥奔月,吳剛伐桂” 的典故,感受着中國載人宇宙事業的自豪。 

  出生在九月的我對桂花樹格外的親近,有種特別的感情。每逢金秋時節,不僅對那滿樹的花香有一種期待,對她平凡與質樸的傘型樹冠也印象深刻,情有獨鍾。有時是放學回家后,有時是周末的下午,我會搬個小凳在樹下看上一會兒童話故事或是跟夥伴們玩上一段遊戲,蚊蟲對我們也是秋毫不犯。 

  桂花樹有平實品格,博愛的胸懷,將四季常青的芳香潑向自然、灑在人間。我愛桂花樹! 

  http://blog.163.com/hnepa_wjw/blog/static/97406211200891334414956/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