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古田會議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古田會議有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參觀古田會議有感 標籤:會議作文 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參觀記作文

大年初二早上,我們一家和叔公一家參觀古田會議會址。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古田會議會址遠靠逶迤莽莽的彩眉嶺,近傍碧水流歡的古田溪,面臨綠海般的稻田,背倚樹木蔥鬱的社下山,“古田會議永放光芒”八個大字紅光閃閃,數里之外便躍入眼帘,猶如一團團火焰,映照碧空。大字下,綠樹掩映着一座飛檐翹角的古建築,便是聞名遐邇的“古田會議”會址。 

我們走過青石鋪成的路面,但見掩映在一片蒼勁的古樹下的一座古樸建築物,它背依着巍巍青山,面臨一排排青翠的田埂,顯得是那麼的莊嚴和肅穆。穿過鋪着鵝卵石的前院,跨過木門,我們進入“古田會議”會場。會場正上方掛着“中國共產黨紅軍第九次代表大會”的橫幅,彷彿把我們帶到了20世紀20年代末那次非同尋常的會議。 

  我們首先來到75年前召開古田會議的現場:一張簡易的桌子就是一方講台,一塊簡陋的小黑板,牆上掛着馬克思和列寧的畫像,台下是一排排舊桌椅。這兒便是上杭縣古田鎮原廖家萬源祠堂——1929年在這裡召開了中國共產黨紅四軍第九次代表大會,這就是著名的古田會議。再往前走幾步,便見牆上掛滿了一幅幅生動的圖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擺在正中記錄當年古田會議的大幅油畫。牆上還掛着“中國共產黨紅軍第四軍第九次代表大會”的會標及中國共產黨黨旗,貼着馬克思、列寧的像,木柱上遺留着當年用毛邊紙書寫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反對機會主義”、“反對盲動主義”、“反對冒險主義”標語。會址的地上有幾處炭黑印跡清晰可見。會間天降大雪,代表們邊開會,邊烤火取暖,留下了這銘心的歷史烙印。古田會議陳列館內收藏了大量的革命文物珍品。現在這些物品成了歷史的見證者,向人們講述着那個烽火年代紅軍戰士的艱苦生活及頑強鬥爭、不屈不撓的精神。正是他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換來了我們今天這美好的生活。 

  隨後我們參觀了當時各個領導人們所住的房間,左廂房有會議期間毛澤東的辦公室,右廂房則是會議期間朱德的辦公室。他們就在兩間只有一桌二凳的簡陋房間辦公,批閱修改會議文件,接見與會代表,為代表們釋疑解惑。在會議場所邊,用圖片的形式回顧了紅四軍前九次會議時間、地址及主要內容。我們在毛澤東同志的房間中看到了他當年批改文件的桌子。當年,毛澤東同志就是在這張桌子邊代表前委作報告。當講解員介紹會場中間的4根柱子貼着四幅標語,地上有10餘處呈炭黑色,讓人聯想到當時正值冬季,閩西山區天寒地凍,衣着單薄的代表們一邊烤火取暖一邊開會,無意間留下了深深的歷史烙印,令人景仰,引人深思。之後我們還前往參觀了紅四軍司令部的遺址,感慨也頗深。 

  愛祖國,就要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祖國的河山,處處閃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記着紅色的史跡。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特別是學習活的知識,學習做人的好方法。 但是畢竟不能人人在少年時代就踏遍祖國大地。這次的活動使我們了解的不僅是地理知識和歷史故事,更了解了中國的社會,中國人的靈魂、氣質和精神。我們思考之後弄懂了:許多偉大的事件是在什麼樣的條件下發生的,為什麼會發生,他們有什麼意義。我們將更加堅定為民族振興、為中國人民造福的決心。我們將更加勇敢,更加頑強,更加堅韌不拔的前行。 我們感激前人,學習前人,也要無愧於前人。 我們也將做出我們這一代人的貢獻,為後人留下我們的腳印。 

  歷史的紅色旅程是革命的先輩們開創的,未來的紅色旅程是要靠我們新一代來開創的。我們就是要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立志做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識、有體力的人,立志為人民做貢獻,為祖國做貢獻,為人類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參觀古田會議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古田會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