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鐵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夏天的一個下午,我和姥爺媽媽坐地鐵回家。

  上車

  地鐵在擁擠的人群前緩緩停下,車門剛一打開,我們就被擁擠的人流擠進了車廂,車廂里男女老幼站的站、坐的坐,人頭攢動:有的嘻嘻哈哈地說笑,有的認認真真地討論,有的興高采烈地玩“打手背”……。姥爺的白髮在燈光下閃着銀光,隨着地鐵的開動,那銀光也開始晃動起來……

  讓座

  姥爺佝僂着腰站着,一隻手拉着吊環努力保持着平衡,不一會兒,我看到他的額頭滲出了汗水,慢慢地凝成一顆汗珠,沿着眉毛向下滑動,最後掛在眉梢,卻遲遲不肯掉下來,姥爺開始急促地喘息,我和媽媽趕緊去攙扶他。這時身後傳來一聲“大伯,這邊坐。”我們驚喜地不約而同地回頭看去……

  搶座

  身邊站起的是一位四十來歲的胖胖的阿姨給姥爺讓出了座位,我們連忙向她道謝,並攙着姥爺艱難地向座位挪去,突然,一位穿藍條紋上衣的小夥子搶先一步一屁股坐在了座位上,看着這位捷足先登的年輕人“怎麼會有這麼無恥的人呢!”我覺得全身的學直涌腦門,跨上前就想理論一番,卻被姥爺拉住了。姥爺隨口說道:“那就讓他坐吧!”胖阿姨卻說:“大伯,您不坐可以讓外孫坐啊,那小夥子十七八歲正當年,他還站得住!”這話明顯是說給“藍條紋”聽的,可他卻裝作沒聽見,還心不在焉地挖鼻孔。

  “大哥哥,你為什麼要搶老爺爺的座位呢?”

  “就是,多大了還不害臊!”

  那對“打手背”的父子首先說話了,接下來周邊的人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批評“藍條紋”,轉眼間,車廂里的指責聲越來越大……

  “藍條紋”終於紅着臉、灰溜溜地逃走了。胖阿姨正要拉姥爺坐下,姥爺滿懷謝意地說:“謝謝你,我們到站了……”

  “藍條紋”肯定不是什麼壞人,也許他確實很累,但他忘記了,每個人的眼光都是一把標尺,在衡量着他的行為。通過這件事他可能會懂得尊老愛幼吧。

  山西運城逸夫小學六年級:張竇煒

您正在瀏覽: 地鐵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