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地鐵上的規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上的規則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地鐵上的規則

  每當我在茂名坐公交車,看到人們爭先恐後地衝上車,就會想起在深圳坐地鐵時候的事。

  那一年,放暑假,我和姑姑到深圳看望大伯。坐地鐵的時候,儘管候車室很多人,卻一個一個地上車,井然有序。上了車時,眼前一幕讓我驚呆了,一位大約二十多歲的青年,“告別”了他的座位,把一個八十多歲,拄拐杖的老人“請”來了。老人一個勁地道謝,他卻說:“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這時,又有一位二十多歲青年,讓位給了一個沒座位的三歲小朋友,他們尊老愛幼的行為感動了我,也感動了車上的每一個人。

  這種人性之美令我感到,中國,號稱“禮儀之邦”。多數人遵守禮儀,也有人違背禮儀。他們不但不尊重老人,還打罵老人。公交車上,有座位的人面對老人的無助表情,不是看報紙,就是聽音樂。我想對這些“聰明人”說:“你們也會變老,萬一,其他年輕人在你老年時如此對你,你會怎麼想?還有,人多擁擠,這樣也容易發生踩踏事件,出了事誰負責?”萬事必依規矩,只要一個一個上,就不會有事故,你給需要的人讓位,人們也會感謝你。

  我想對坐公交車的人們說:“把你們的壞習慣改掉,不要自作聰明,以為不給老人讓座,就是正確的想法,如果全世界都想你們一樣‘聰明’,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想:人人都遵守規則,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伸出援手,世界就變得更美好。在這裡,我呼籲大家,尊老愛幼,排隊上車,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地鐵上的規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上的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