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鐵上的真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鐵上的真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無處不在。它的種子撒滿了世界的每個角落,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彼此之間的素不相識擦出了溫暖的火苗,使人感到溫馨與濃濃真情。

  那是一個雨後的晚上。這場雨。把黃金周殘留的氣息沖了個一乾二淨。從家鄉坐火車回來到廣州地鐵站時,我已是疲憊不堪,我們買好了單程票。在地鐵開門的一剎那,我連忙衝進去搶了個位置一屁股坐了下來,地鐵里十分靜,燈光照在人們毫無精神的臉龐上,我低頭凝視着地板,雙眼已經不聽使喚地沉下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地鐵轉眼間就到達了芳村,隨着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我抬頭一望,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老奶奶,她拖着沉重而緩慢的腳步在人群中費力地擠了過來,滿頭銀絲上儘是黃豆般大小般的汗水,沾滿了她那瘦弱的臉上,她的手上緊緊提着鼓鼓的袋子。右手吃力地抓住邊上的扶桿,這位大約年過古稀的老奶奶在地鐵的開動下搖搖晃晃,臉上的眉頭緊緊地緊鎖起來。

  在凝固的空氣里,只聽到老人喘着粗氣的聲音,人們慢慢地把目光轉移到她的身上,但是似乎沒有一個人想為她讓座,因為實在是太過勞累了,我默默地注視着她,似乎在向她表示束手無策與萬分抱歉,正當人們猶豫不決的時候,一個輕微的聲音隨即傳遍了車上,“老人家,你坐這吧。”我抬頭一看,讓座的是一位神色暗淡的叔叔,老人剛想拒絕這位叔叔的好意,就被他攙扶了過來。人們都被這個場面感觸了,許多人都站起來向老奶奶讓座,地鐵上一下子熱乎乎的,老奶奶微微一笑,似乎在對人們表示感謝,緊鎖的眉頭也一下子舒展開來,我看着這充滿濃濃關愛的場景,也笑了,大家用充滿熱血的愛心溫暖了整個車廂,這是多麼感人啊!

  回到了兩天未見的家,我仍對那件事戀戀不忘,銘記在心,每當想起那位年邁的老奶奶,那位熱心的叔叔,那些有愛心的人們,我就會知道:“關愛無處不在,這是中華的傳統美德,愛心將世界各處連成一片,我們要做一個懂得關愛別人的人!”

  桂城中心小學六年級:倫思鏵

您正在瀏覽: 地鐵上的真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鐵上的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