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實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實踐 

  蒲鞋市小學 

  六(5)班林天羽 

  指導老師陳朝暉 

  實踐,是指人有意識地去做某些事,並能對改造自然,改造社會,改造生活起到作用。實踐的力量是無窮的,之所以有那麼多的人類發展做出貢獻的人,正因為他們都注重實踐。 

  偉大的毛主席曾說這:人的正確思想只能從社會實踐中來,只能從社會的生產鬥爭,階級鬥爭和科學實踐這三項實踐中來。這句話力陳了:實踐證明了思想的正確后,才會有絕對的思想正確。實踐是對知識的一種追求,對知識的一種實現,對知識的一種總結。

  實踐是知識的積累,知識是實踐的積累。多多實踐才能產生知識,多多學習才能帶動實踐。“學習實踐,實踐學習”是一種雙贏的關係和學習方法,還直接點明了現在學生只注重分數,不注意生活實踐的病態。 

  哥白尼經過多年的勘測才提出日心說;李時珍經過近20年的考察才寫下了《本草綱目》;喻皓多年建築經驗的積累,才使得開封地上開寶寺塔百年風吹之後筆直……無數生動鮮活的例子都實實在在的鞭策着我們,可還有那麼多執迷不悟的人在死抱書本。 

  實踐能將知識化為現實,將猜想化為現實,將錯誤化成現實。當真理被實踐后,便帶來了希望,像商鞅推行的商鞅變法;當錯誤被實踐后,便帶來了災難,像毛主席推行的文化大革命。能將“死”變“活”,將“活”變“死”的只有實踐。實踐是一個東西由本到質的變化,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一步實際行動比一打綱領更重要!沒有了實踐,一切再有用的知識,一切再有用的計劃,一切再有用的真理都一文不值。真理之所以叫真理,因為它能給生活實踐帶來好處。合理的實踐是成功之路的奠基石;無理的實踐雖說是“無知”,但吃一塹,長一智,是無知加上了實踐后才有了真理。 

  實踐掌握一切。當一個猜想未被證實的時候,人們不能肯定它是好是壞,是真是假,是利是弊。而當它被證實后,一切的猜測都將“化為泡影”——答案成了唯一! 

  好好地實踐吧!只有實踐才能將你帶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實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