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實踐活動出巧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踐活動出巧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誰都知道愛迪生爺爺是一個發明大王。他的一生取得了1300多項發明專利。正是有了他的貢獻,我們的生活才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可又有誰能想象得到一群小學五年級的女孩子也能發明出美麗的新型花燈呢? 

  在一次活動實踐課上,我們自由組成了一個小組,專門研究燈的製作。我們先制定了一個活動計劃:一、收集關於等的製作的資料。二、製作燈的小報。三、根據資料製作一個花燈。然後我們兵分兩路,宇萱、寶純、婷婷一組收集資料製作小報;我、雪鈺、雯?一組做絲網花燈。我就來說一說製作花燈的過程吧! 

  星期天的下午,陽光明媚。我和雯?到雪鈺家做花燈,我們迫不及待地開始製作小零件。按照“老手”雯?的吩咐我把一根根鐵線都繞着筷子轉圈,再摘下來拉一拉,做成一個個花瓣的框架,好看極了!接下來的可就是技術活了,要把框架套進絲網裡,再用4的紐扣電池。”我們向老師道了謝,放學后馬上去採購。心急的我們立刻就開始了發光二極管的實驗。 

  我們把兩顆電池用透明膠粘起來再把二極管的兩根腳分別貼在正負兩極,可燈就是亮不起來。可能是因為搭錯線的原因吧!突然,我的手被電了一下,一瞬間,我整條手臂都麻了,我想:我怎麼做都做不好,還是放棄吧!可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隊友那期望的目光,頓時我就像吃了一顆定心丸,堅持做下去。第二天我把做好的發光裝置接到花上面,大家看到那燈慢慢亮起來,不約而同地蹦起來,歡呼着。老師還給我們拍了照,永久地保留了那精彩的一瞬間。 

  瞧!其實我們女孩子也很厲害,也不輸給男孩子。這次實驗讓我知道了動手實驗多麼有趣,它是歡樂的笑容也是失敗的淚水。無論怎樣它都讓我愛上了動手,讓我知道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道理,讓我體驗到了實驗的樂趣,我想,只要堅持不懈,不怕困難,勇於探索那麼不管什麼事都能成功!這些道理讓我有了一雙巧手!這次的實踐活動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呀

您正在瀏覽: 實踐活動出巧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踐活動出巧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