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8的那場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的那場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忘不了2008年二月的那場雪。晶瑩的雪花降落於人間,帶來的不僅是美麗與嚴寒,更給湖南帶來了50年難遇的冰凍災害。因為它,幾十萬人被困車站不能回家;因為它,回家過年的人們逗留在高速公路上幾天幾夜……而在這冰雪交加的天氣里,卻有無數顆溫暖的心,將愛傳遞給受災的人們。 

  那是一個讓我永生難忘的畫面。在冰凍災害里的某一天,長沙火車站內到處擠滿了人,他們全都是渴望回家過年的旅客們……車站外的寒風呼呼作響,候車室里充滿了喧鬧,嬰兒的哭聲,小孩?老人的咳嗽,大人們的交談聲,車站廣播里播出的安慰詞,讓原本沉寂的車站熱鬧嘻嘩,也讓車站裡的空氣變得悶熱不堪。忽然,不知誰大喊一聲:“有人暈倒了!”那嘈雜的車站瞬間安靜下來,人們都在尋找着聲音來源何處?有人看到一位穿着米黃色棉衣的年輕女孩,雙目緊閉,臉頰通紅,被身旁的人攙扶着,側躺在靠椅上。一位二十來歲的青年人急匆匆地掏出手機,撥打120急救電話,女孩周圍的人催促其他人慢慢向後退,騰出一塊空地。過了一會兒,救護車趕到了車站外,當醫護人員抬着擔架進入車站之時,因候車室里人擠得太多,醫護人員根本無法擠進去。這時,一位中年男子大喊?“想法把擔架送進來,我們把她遞出去!”擔架很快就送到了女孩身邊。幾位青年小心的把那位女孩抬起,放在擔架上,再用力舉起擔架,慢慢地向前方傳遞。擔架前方的人們,都紛紛伸出手臂,接過擔架的抬桿,高高擎起,快速地向前傳遞着。那副擔架,那副躺着一位需要人們緊急救助的女孩的擔架,在人們的頭頂上,在幾千隻高高舉起的手臂的傳遞下,向前移動着,仿如大海中的一葉小帆,在滾滾波浪中顛簸前行,堅定地駛往彼岸…… 

  看着這一場景,我的心被深深地感動了。風雪無情,卻人間有情。正是那幾十年不遇的風雪,讓人們的心更加緊密的連在一起,讓溫暖與愛在心與心之間傳遞?正是那堅定不移的決心,讓我們更加擁有征服災難的信心,因為我們心中有愛,世界才會變得豐富多彩。長沙火車站令人難忘的那一幕,正是一種讓人刻骨銘心的,愛的傳遞!

您正在瀏覽: 2008的那場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的那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