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山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山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偏愛春天的“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有人陶醉於夏天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有人在寒風的“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中受益頗深,而我則對如詩如畫的秋天情有獨鍾。尤其是那秋天的山景,更令我魂牽夢繞。 

  秋天的早晨霧蒙蒙的,那輕紗般的霧隨風飄蕩,便把山籠罩在薄霧之中,雲霧繚繞,給山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漫步在山林之中,這種蒙朦朧朧的感覺,有一種置身於仙境之中的愜意,令人心曠神怡。 

  要說秋日山景,那樹林是必不可少的。松、柏這些常青樹,依然蒼翠挺拔,傲然迎對着秋霜。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楓樹了。楓葉大多數已埋沒在塵土之中了;偶爾幾片被風婆婆帶着旅行的,在空中盪來搖去,飄忽不定,甚至消失在藍天的盡頭;也有那特別依賴樹媽媽的,雖被風婆婆召喚了多次,但依舊留戀媽媽的懷抱。秋風蕭瑟的吹起,火紅的楓葉,宛如到了生命的沸點一般翩然飛舞,用她最美的舞姿向天地宣洩着,傾訴着:秋,實實在在的來了!秋葉繽紛,繽紛秋葉,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道:真是一葉能知秋哇!此時,我捻起一片飄落的楓葉,仔細的凝視着。它分成五個邊,顏色火紅,莖脈繁密,已破損得有幾個洞,看起來飽經滄桑,卻仍風韻猶存。呵,楓葉原來這麼美呀! 

  沿着徑走,小道邊清雋高雅的菊花千姿百態、奼紫嫣紅,一旁幾種不知名的野花簇擁着菊花。它們藍得清澈,紅得熱情,黃得活潑,綠得深沉,白得絕塵……真的呀,就連這些花也爭先恐後地向我報告秋的訊息呢! 

  登上山頂,站在藍天之下,俯視城市,我竟生出一種世界屬於我的想法。天空那麼明朗曠遠,空氣那麼純凈清新。我張開雙臂,模仿鳥兒飛翔的樣子,彷彿我真的在翱翔一般,真的在擁抱世界。此情此景此感之豪邁,無可比擬。啊,我陶醉了。 

  有人說,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袒露,冬那麼內向,我贊同這樣的看法。我認為秋天像一杯酒,越品越濃。雖說文人賦予秋愁的色彩,但會有多少人真的悲秋?我不想為賦新詞而強說愁,因為此時我只品到了秋的清爽和明朗。 

  秋雖然少了春的嫵媚,夏的喧鬧和冬的沉寂,但卻是一首詩,一支歌,歌中詠唱着它的樸實無華,它的詩情畫意,它的令人難忘……Fall,I love you!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山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山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