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克隆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克隆家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一個道德範疇,即待人處事真誠、老實、講信譽,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諾千金。誠信,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應由國人大力發揚。如果一個國家沒有誠信,那在外交方面必然會引起他國的不滿與蔑視,亦可能會誘發一場戰爭;如果一個企業沒有誠信,必然會降低自身的可信度,最終走向破產;如果一個人沒有誠信,周遭的一切都會使他不融於世事,無法完成他的遠大抱負。

  為什麼如今誠信似乎在一步步悄然遠離?中國的考試製度在漸漸地被踐踏。如我校的一名學生,他平時刻苦認真,有個聰明的頭腦,他幾經波折闖過重重就業關卡,獲得了令人羨慕的工作崗位,但晴天霹靂,他被別人舉報說他曾作過弊,這樣,好不容易得到的美好前途就被毀於一旦。可見,誠信是在社會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種道德品質,沒有了它,就這考試製度而言,是對別人的不尊重,使考試變成了一場不公平的競賽,是對自己未來的不負責!是在踐踏自己的人格!是降低自我素質的殺手!如今,這類例子屢見不鮮,而我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有人抱怨為什麼考試花樣層出不窮,作弊的監控愈發嚴格,仔細想想,這又是誰造成的呢?總是聽見爺爺奶奶們的抱怨,這年頭啥都不能吃,到最後,看來只能吃自家種的菜了。近年來,媒體不斷曝光一些商販的不法行為,鬧得最大的就屬去年的“三鹿”奶粉了。連這麼大的企業也無法保證誠信,這對廣大人民是多大的一個打擊!為了謀求自己的利益置他人生命安全不顧,天理不容。看着那些可愛的孩子因吃了這種奶粉生命受到威脅時,我的心為之一震,嬰兒剛來到這個世界就受到世界對他的不公正待遇,這是多大的一個心靈創傷!再往前看,“大頭娃娃”事件,“注水牛肉”事件,無疑是違背了商人必須要有的職業道德,利欲熏心,這些人必然要受到全社會的強烈譴責!這一個個觸目驚心的商業黑幕像一把利劍刺傷了整個中國!

  中國的努力最終迎來了08奧運會在北京的召開,這場被視為國與國之間的最公平的友誼比賽理應發展地順順利利。而無情的現實又再一次擊毀了這美好的願望,菲爾普斯在賽前吸食大麻,這個醜聞迅速傳遍整個中國,使國人為之憤怒,這一個體壇神話居然在奧運會上違背規定,不誠信地對待比賽,雖然他事後作了道歉說明,但還有誰會真正信任他,他的英明毀於一旦,在中國這個禮儀之邦,誠信之邦被揭露出這一個醜聞,我們無法認可!

  誠信從字面上來看只是一個名詞,但它背後所蘊涵的深刻道理不容小覷。它反映了一個個體,一個企業,一個國家的精神。只有真正做到,才能獲取成功。司馬穰苴是一個信守軍規的軍事將領。庄賈因沒能按時到達軍營要被斬首,國君都出面求情但司馬穰苴不為所動,被派遣來求情的人也犯了軍規,司馬穰苴將他僕人和馬殺死,以示警戒。司馬穰苴的作風感染了軍營中的士兵,他們因有這樣一個信守承諾的人而自豪,人心所向的司馬穰苴帶領士兵打了一個又一個勝仗。在經濟迅速發展的今天,青年一代揮灑着自己的熱情,想要干一番事業,在面試時往往要以真誠打動對方,虛假的最後也會被揭穿,只有擁有誠信的人幸運才會眷顧着他。擁有誠信就是擁有財富,而擁有財富並不意味着其擁有誠信。企業的黑幕就是一個例子,但也不缺乏令人信服的企業,這些企業誠信待人,自然事業蒸蒸日上,老百姓信任他們,給予他們動力,把服務做到最好,自我完善,間接地又促進了經濟的發展。現在許多企業都非常重視誠信,他們不斷努力的工作就是為了樹立企業的誠信,只有正面形象塑造好了,才能為自己的事業鋪平道路,但光是塑造好了也沒用,如何堅持下去才是一個重點和難點。誠信為政,可以取信於民,從而政通人和。倘若言而無信、掩人耳目、弄虛作假,社會就無從安定。誠信是立國之本。黨對國家的領導也要靠老百姓的支持,黨是誠信的代名詞,人民擁護它,黨又給予我們美好的生活。

  誠信是支撐社會的道德的支點,誠信是法律規範的道德,誠信是行業立身之本,誠信是治國之計。說是一方面,做又是另一方面,如何做到以誠信待人待事比說要難。作為一名學生,要說到做到,約會要準時,不弄虛作假。對於不能承諾的事情不能輕易許諾,對於許諾的事情要儘力去完成。即使不能完成也要向別人說明理由並道歉,這與言而無信不是同一性質的。從小事做起,這是鍛煉人格的好時機。我們要繼承和發揚恪守誠信的傳統美德,還要把“江湖義氣”與恪守誠信區別開來,認清“江湖義氣”的實質和危害,不被這種舊社會遺留下來的壞習俗所污染,做到恪守誠信。“人無信不立”,對一個行業來說,同樣只有守信用、講品德,才能從根本上做好行業品牌、樹立良好的行業形象。當前黨和國家提出的“以德治國”,是誠信為政的體現,也是對我國優秀政治思想的繼承和發揚。我們公民應努力貫徹這一政策,幫助國家繁榮昌盛。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我們的心中都有一把標尺,那就是誠信,在現實的各種因素下,我們應該學會如何將這把尺放平,做一個真正誠信的人。我想,這句話連小學生也會講,也會做,那我們呢?作為一個理性感性豐富的人來說,學會誠信待人必將是人生重大一課。

  實驗小學六年級:張涵2000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克隆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克隆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