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天家庭小主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天家庭小主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漸漸發現自己長大了,趁着這個假期,也應該幫媽媽做點事。於是,我便去徵求媽媽的意見,讓我做一天的家庭小主人。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媽媽給了我30元,讓我去買菜。我來到菜市場一看,這裡的東西真是應有盡有啊!有活蹦亂跳的鯉魚,綠油油的青菜,還有誘人的番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我先精選了4個又大又紅的西紅柿,又挑了4個雞蛋,接着又買了一條大鯉魚······一共用去22元8角。我興高采烈地提着一籃“戰利品”,一蹦一跳地回到了家。 

  開始燒菜了!我燒的第一道菜是雞蛋炒黃瓜。我先小心翼翼地到了一點油在鍋里,把火調到最小,然後蓋上鍋蓋,等油熱。趁着這段時間,我拿出了雞蛋和黃瓜。我先把黃瓜洗乾淨,拿刀把黃瓜切成一片一片。我又拿起雞蛋,對着鍋沿一敲,再用手一掰,蛋黃和蛋青都被我打進了碗里。這時鍋子里的油也熱了,我把黃瓜和雞蛋倒進了鍋子里,用鏟子不停地翻,可它們好像在和我作對,我向左鏟,它們就向右翻;我向右鏟,它們就向左翻,不過很快就被我制服了。最後我往鍋子里放入了鹽和味精,把鍋蓋蓋上,悶上一會兒。功夫不負有心人,一盆香噴噴的雞蛋炒黃瓜就大功告成了!雖然這道菜沒有那些大廚們燒的美味佳肴好吃,但卻是我辛辛苦苦做的。 

  吃完飯,我又開始洗碗,拖地······幹了一天的活,把我累得腰酸背痛。 

  做了一天的家庭小主人,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做一天家庭小主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天家庭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