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有你有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有你有我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的季節,天空明媚,微風拂曉,我們期盼的2008年奧運會進入了倒計時100天了,聽着奧運會日漸臨近的腳步聲,看到更多的人都在開始以自己的方式迎接奧運會,到處都洋溢着喜慶的氣氛。我知道我們即將在家門口迎接一項體育盛事,即將如此近距離的感受奧運的風采!興奮之餘,又有些慌張。我想問問大家:“我們該為奧運做些什麼?又能為奧運做些什麼呢?” 

  我想報名參加奧運志願者,可我年紀太小了。 

  我想為奧運設計些什麼,可我不具備那樣的專業素養。 

  我夢想能成為一名火炬手,卻沒有任何突出的成績和才能。 

  我希望能夠在現場為中國健兒搖旗吶喊,卻怎奈有些囊中羞澀。 

  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不是每個人都能走上奧運的賽場,在五環旗下迸發光彩,但我們也有奧運的舞台。奧運關乎細,而不在大;關乎心,而不在形,我們要用一顆真摯的心,為北京奧運增添光彩!不在閃光燈下,不在領獎台上,照樣能為奧運作貢獻。 

  其實我們要為奧運會所做的事,並不一定要是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才可以,身邊那點點滴滴的小事,才更應該引起我們的注意。 

  首先,我們要好好學習我們祖國博大精深的文化,能用掌握的知識向世界宣傳中國,展示北京。還要好好學習奧運知識,了解奧運健兒的拼搏精神。我要記住徐海峰洛杉磯奧運會上贏得第一枚金牌的時刻,記住王義夫在悉尼奧運會上擊出的最後一槍,記住每一位運動員背後的汗水和努力,並把這種拼搏精神用到我的學習生活中,不怕困難,做好每一件事情! 

  其次,我們要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的小學生。古人說,於細微之處觀察人。當我走在馬路上,看到我們同學對擦肩而過的人,抱以會心的笑時,我看到了文明;當我踏入校園,看到我們的同學向老師問候的時候,我看到了文明,當我等車時,看我們的同學井然有序地排着隊時,我看到了文明,當我走在路上,彎腰撿起扔在地上的垃圾時,我看到了文明……我們每個人沒有辦法選擇外表的美和丑,但我們能選擇文明!同學們,我們期待着文明之花開遍我們的校園,開遍我們的祖國大地! 

  第三,我們每個人要有環保的意識。綠色奧運是我們承辦奧運會的主題之一。如今,環境問題形勢非常嚴峻,保護環境刻不容緩。我認為應該從自身做起,要愛護花草樹木,不要亂踩亂踏草坪,不要亂扔垃圾果皮,節約每一滴水,少污染空氣,保護每一片綠地,為環保盡一份微薄的力量,讓2008年的北京,讓我們的祖國到處都能看到湛藍的天空和茵茵綠草。 

  就像足球教練米盧先生所推崇的一句話,“細節決定一切”,奧運的細節,不只在於場館設計是否合理,賽場服務是否到位,而更在於一種看似與奧運無關的“小事”,而這正是體現一個國家奧運是否成功的一個重要標誌。這些“小事”,就是那些應該有你我參與,有你我奉獻的事。當社會上的每一個“你我”都致力於把這些“小事”做好的時候,我們的“大事”——奧運,也一定會辦的成功而精彩。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動手凈化我們的家園; 

  讓我們用炫目的風采,展示出中國的魅力; 

  讓我們在北京奧運的藍圖上畫出最絢麗的色彩; 

  讓我們豐滿羽翼,在北京奧運湛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 

  指導教師:嚴新紅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有你有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有你有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