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燈亮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亮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哥哥家在農村,我很喜歡到他們家去。今年年三十,我又來到了他們家。吃過晚飯,我來到了屋外,忽然感覺到好像有點不同,噢!是路燈!以前哥哥家門口是沒有路燈的!不知什麼時候,門前出現了一排路燈。看着這明亮晃眼的路燈,我不禁回想起了從前……

  在我讀四年級的時候,哥哥家門口那條路上還沒有路燈,一到晚上,路上就一片漆黑,令人感到陰森森的,特別是一些角落,更令人害怕,彷彿隨時都會有一隻怪物跳出來似的。只有一些十分大膽的男人才敢在外面行走。有一次,我和哥哥在他同學家玩,一不留神竟玩到了天黑。那時我們身邊又沒帶手電筒,沒辦法,我們只好摸黑回家了。我們小心翼翼的走着,忽然,我腳下好像碰到了一團毛茸茸的東西,“啊!!什麼東西!!”我嚇了一大跳,腳懸在空中一動都不敢動。這時,我哥突然推了我一下,我一下子踩了下去。那東西“喵--”的叫了一聲,溜了。呼,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是只貓呀。我們又走了一會兒,忽然,我聞到了一股臭味,我瞪大了眼睛,湊近一看,“嘔……”原來我們走進垃圾堆里了!後來,我們還聽說,由於那時沒有路燈,小偷到處都是,家裡的東西常常被盜。唉,還是別說了吧,總而言之,由於那時沒有路燈,晚上我們一般都不出門,就是不得已必須要出去,也得帶上手電筒。

  現在,政府撥下來了一大筆錢,給我們裝上了路燈。從此,我們家家戶戶門口都有了明亮的路燈,一到晚上,它就會自動亮起來。現在的晚上,如同白天一樣,到處都是燈光。晚上出門也不用害怕了,就是三歲的小毛孩兒,也敢在夜晚走到大路上去了。小偷再也不敢來偷東西了。這時,旁邊傳來一陣說笑聲,我循着聲音望去,原來是一群婦女在路燈下聊天呢!

  路燈為我們點亮了一個和諧的新農村。在燈光下,人們和諧相處,共同打造“和諧社會”!

  臨平第一小學 沈宇博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路燈亮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亮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