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陝北小吃“羊雜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陝北小吃“羊雜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羊雜碎是我們陝北著名的風味小吃。 

  羊雜碎不僅味兒香,而且看相也好。晶瑩的粉條浸在淡紅的湯里,一條條褐色的羊血伴着乳白色的土豆條,毛茸茸的毛肚攪和着棕褐色的羊肝,香菜和蔥花的嫩綠配着辣椒油的鮮紅,讓人看了就垂涎三尺。 

  羊雜碎的做法其實很簡單。買一副新鮮的羊下水,洗凈後放入大鍋中,加些大蔥和生薑,用慢火煮大約兩個小時,撈出后切碎備用。把鍋里的老湯保存好,等和羊雜碎時離了它可不行。最後,再切一些細土豆條,在鍋里濯一下,大約七成熟后,撈在裝有冷水的盆里。切一些蔥花和香菜,用羊油嗆一碗紅辣椒油。這樣,做羊雜碎的準備工作就做好了。 

  來了客人,隨手抓一把粉條放入鍋里煮上一兩分鐘,拿漏勺撈起來放入盆里,再抓些備好的羊血、毛肚、羊肝、羊蹄和羊頭肉,撒上些蔥花和香菜,挖上一疙瘩羊油嗆的辣子,最後,再澆上一勺滾熱的羊湯。一盆色香味俱全的羊雜碎就做好了。 

  吃羊雜碎也很有意思。吃粉條時,我喜歡一根一根的吃,先找到它的“頭”,把它纏到筷子上,然後在湯里浸一下再放進嘴裡,哇!真是爽滑可口啊!吃羊蹄和毛肚時,我喜歡一點一點的嚼着吃,去品嘗它的細味道。有一次,我吃粉條時,由於沒纏牢,快進嘴的粉條又滑進了碗里,辣湯濺的我滿臉都是,讓我老半天都睜不開眼睛,從此,我給羊雜碎取了個別名——“辣開花”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嘴饞了吧!來我家做客吧!我保證讓你吃到這“天下第一美味!”

您正在瀏覽: 陝北小吃“羊雜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陝北小吃“羊雜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