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善良與有愛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善良與有愛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大家好!

  想必各位都喜歡看書吧?是啊,我們人人都需要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啊!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書——斯比麗寫的《小海蒂》。

  《小海蒂》適合8—11歲的小學生閱讀。

  《小海蒂》這本書中,以聰明善良的小海蒂為主人公,描寫了許多真實感人的生活故事,如上山放羊、看望老奶奶、全新的生活中的克拉拉的交往等故事。文中,小海蒂是一個善良、樂觀、心思細膩、有愛心的小女孩,當然也十分討人喜愛。

  《小海蒂》這本書中有許多令人開心的地方,也有眾多令人感動的地方。小海蒂在大城市居住的時候,心中一直惦記自己的老奶奶吃不上麵包。小海蒂便把自己每頓飯的面包藏起來,帶回自己家好送給老奶奶。從這一方面就可以看出小海蒂是多麼的善良了。小海蒂在大城市中學會了認字、讀書。小海蒂便每天讀書給在城市的奶奶,回到家鄉后,天天也讀書給自己的奶奶聽。這也足以可以看出小海蒂是多麼的有愛心了。這兩件事例十分令人感動。

  我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的啟發是:我們要學會善良與有愛心。擁有善良的心靈也等於擁有了一顆愛心,反之,擁有愛心也等於擁有了善良。一個善良的人,會討人喜愛,品格高尚。一個擁有愛心的人,會學會關愛他人,換來的也是別人對她的真誠關愛;一個擁有愛心的人,在她的靈魂上,會添一筆光彩;一個擁有愛心的人,會得到真正的甜美幸福……

  瑞士作家斯比麗在這本書中,有描寫外貌的,有描寫美麗風光的,有展開精彩的對話的。這些句子描寫準確,並運用了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手法,這些都是我們值得積累的句子。不僅句子巧妙,小說中有許多詞語,就像詞語的百寶箱。它有生動形象的動詞、豐富細膩的形容詞、準確傳神的擬聲詞,有很多精鍊簡潔的成語,還有一些值得我們好好推敲的詞語等。這些我們也要好好學習學習。

  愛心,可以戰勝孤獨;愛心,可以擊敗惡魔;愛心可以帶給更多人快樂……讓我們看完這本書後,學會善良,擁有一顆愛心吧!

  六年級:鄭馥嘉

您正在瀏覽: 學會善良與有愛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善良與有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