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世紀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世紀日全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0年7月22日上午9時35分,在我國長江流域上空上演了一場百年難遇的日全食。我從中央電視台轉播節目中了解到:這是自1814年以來。我國可視日全食持續時間最長、可觀測人數最多,景色最為壯觀的一次。

  日全食是一種奇特的天文現象,是月亮擋住了太陽的光線,使它無法照射到地球,我國古人把這一天文奇觀叫做“天狗吃日”。

  這次日全食,上海和我們蘇州兩地是最好的觀測地,因為在這一帶,日全食持續時間長達將近6分鐘,因此,很多外國天文愛好者和台胞,早早地就來到這兩地,希望一?ふ飪跏撈煳鈉婀邸H歡?上В?旃?蛔髏潰??1日下午開始,就下起了雷陣雨,今天更是陰雨連綿。好在中央電視台安排了,長江沿線的日全食全程實況轉播。我們從電視上看到8:15開始,重慶、安徽黟縣、浙江安吉相繼出現“初虧”,初虧是日食過程開始的時刻。至9:15又相繼出現食既,食既是日全食開始的時刻。到9:35我們這裡天全黑了,路上也早早地開了路燈,電視畫面上出現了重慶和安徽黟縣出現了日全食的精彩一幕——“鑽石環”。雲南則拍到難得一見的“貝利珠”。我看得心裡直痒痒,為什麼老天這麼不作美,老是烏雲密布的。哪怕讓我瞄上一眼也好呀!也許是我的祈禱起了作用,天剛現亮時,我突然發現烏雲移開了,漆黑的太陽邊現出一小塊亮光,對照電視畫面,這叫生光,雖然只有短短十幾秒鐘,總算也不枉我對這次世紀日全食的期待。

  看到電視一幕幕精彩的日全食圖片,聽到專家繪聲繪色的講解,我不由得對我國的天文學家們肅然起敬,也使我對天文學有了極大興趣,原來浩瀚的宇宙,居然隱藏這麼多秘密。我也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也當一個天文學家。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觀世紀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世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