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望蘇通長江大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蘇通長江大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天剛蒙蒙亮,我被媽媽的叫聲驚醒:“費豪,費豪,快起床!” 

  “幹嗎?” 

  “去蘇州了!” 

  哦!我忘了,今天還要去蘇州玩呢。我趕緊穿好衣服,做好準備,旅遊車便停在了家門口。咱們一家三口便登上了旅遊車,向海太汽渡進發了。 

  渡船行到江中,眺眼向西望去,建設中的蘇通長江大橋盡收眼底。 

  爸爸對我講起了蘇通長江大橋的有關資料: 

  “主跨1088米的蘇通長江大橋是座極具挑戰意義的世界第一斜拉橋。它總投資60億元,全長7600米,通航凈高62米,能滿足第四、五代集裝箱船舶全天候通行。” 

  我算了算,說:“哇噻,只要每個中國人節約4元錢付出在建設蘇通長江大橋上,蘇通長江大橋就能建成了。” 

  爸爸接著說:“蘇通長江大橋的大橋和引橋按6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橋面設計車速100公里/小時,引橋120公里/小時,南北接線全長約32.2公里。” 

  我問爸爸:“那蘇通長江大橋什麼時候能建成呀?” 

  爸爸笑着說:“到你14歲的時候,也就是2008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召開的那一年。明白了嗎?” 

  “哦,到那時我可以直接乘車到上海去看奧運會比賽嘍!” 

  蘇通長江大橋的建設實際成了一次對世界橋樑界“珠穆朗瑪峰”的艱難攀登。我感嘆道:“蘇通長江大橋真不愧為世界第一大的斜拉橋哇!”

您正在瀏覽: 望蘇通長江大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蘇通長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