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和諧之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和諧之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之上,深埋在古壘之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有一種美,樸實真摯,發自肺腑,這是一種可以創造奇迹的美,它——無處不在。

  這便是和諧之美。  和諧之美在於寬容。寬容是一種情操,它使人在心靈這片凈土上生根發芽,在愛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擁有一顆寬容之心,可以澆熄怒火化解仇恨,可以感化邪惡播撒善良,可以化悲痛為力量卸千愁為絲縷雲煙。擁有一顆寬容之心,更可以與快樂相伴毫無掩飾,與幸福同行暢遊天地之間。寬容待人,能讓人間充滿真情,不是嗎? 在著名的《將相和》的故事中,如果沒有藺相如的寬大忍讓,沒有廉頗甘願以大將軍之身負荊請罪,就不會有日後的將相同心,各展所能的千古美談;管仲和鮑叔牙之間的友誼也是建立在這互相理解,互相寬容的橋樑上,正是這份情感,才構建出了中國美好的歷史。  和諧之美在於真誠。真誠是人與人交流的基石,而並非金錢、利益。真誠能在心靈與心靈之間架起一座橋樑,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學會真誠,你能收穫到的將是無法用金錢度量的數不盡的財富;學會真誠,你將收穫快樂。 學會真誠,你將會呵護自己的同時,也保護了別人;學會真誠,讓你不會在自己圈成的圍城裡不斷抱怨別人的虛情假意。 和諧之美在於友善。每天早晨,當第一縷陽光照射到你的臉上,當你與某個人在校園裡擦身而過,當你看見哪朵無名的小花在春天的微風裡搖曳,你的嘴角是否會微微上揚,露出善意的笑容?請以一顆友善的心對待一切,自然、朋友、陌生人。請善待生命吧,才能與萬物共存。 和諧之美亦在於一顆平凡之心。蒼鷹是為了搏擊長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的羽翼。因此無限的天空賜予了他自由快樂的空間;風帆只為乘風破浪而在海中搏擊風雨,而不是為了誇耀自己的檣桅。因此浩瀚的大海給予了他豪壯寬闊的樂園。人也一樣,只要有一顆平常心,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星群。  是否曾留意,清晨清潔工沙沙的掃地聲是和諧;賣早點的吆喝聲是和諧;學生們背着書包三三兩兩快樂地向學校走去的身影是和諧;上班族們匆匆忙忙趕往工作單位的情形是和諧,公園中鍛煉的老人燦爛的笑臉是和諧。在這看似平凡的世界中,有着太多和諧,他們共同交織成了一幅美的畫面。   

  但社會中也總會存在一些不和諧因子,小到隨地吐痰的人,亂闖紅燈的人,撞車后逃逸的司機;大到仗勢欺人,唯恐世界太和平的美國,不能正視錯誤,反而一次又一次剪斷於別國友誼之鏈的日本。他們的在破壞了這美麗的和諧社會,那些不懂得和諧的人,就讓他們永遠的消失在塵埃中吧!   

  春風和春雨的和諧,交織出了春天的桃紅柳綠;陽光和雲朵的和諧,編織出了繽紛的彩霞;詩與曲的和諧,奏出了動人的旋律,悅耳的歌聲;你與我的和諧編織出了和諧的社會,美的畫面!   

  和諧之美,永恆的美!

您正在瀏覽: 夢和諧之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和諧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