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們的周圍真文盲越來越少,然而假文盲卻有增無減。那些有文化的人不講文明,不講社會公共道德,不顧國家法規,卻假裝不認識字的假文盲。他們所想到的是自己的方便,自己的利益,心中沒有他人。

  在商場,有些經營商因貨物太多竟然佔據緊急通道,把緊急通道堵得嚴嚴實實.他們不是不認識“緊急通道”這幾個大字,他們是假文盲。這些經營商太不講公共道德了,如果萬一發生緊急事件,商場里的人怎麼逃生呢?這些經營商真沒修養,只為自己着想,為自己謀利益,不管別人的死活,他們真是太無知,太自私了。這種人還不如小學生,請他們再回到小學,讓思想品德老師給他們洗洗大腦,凈化一下心靈吧。

  在山下,明明豎立着“禁止帶火種”的禁止牌,可是有些人看看一笑置之,仍我行我素。不僅吸煙,還把吸完煙后的煙蒂扔到路邊。這些人,不是文盲,而是假文盲。他們為什麼會犯這樣低級的錯誤?是因為他們為了自己的方便,不講文明,置國家森林法於不顧。許多起森林火災都是由那些假文盲的粗野行為造成的。他們因為自己無知、愚蠢的行為,往往成為縱火者,受到法律的制裁。但是他們燒毀了森林,燒死了野生動物,給國家帶來的損失巨大無比。假文盲,你們太可恨了。

  假文盲害己、害人、害社會、害國家。假文盲,請你們雪亮眼睛,看清那些警示牌、標語,做明白人,做文明人,做有公共道德的人,積極地成為和諧社會裡的一個和諧音符。

  六年級:蔡筱筱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