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在生活中遇到過於無數次挫折和失敗。這些挫折和失敗可能使你成為一個只會在摔倒的地方原地打轉的人;也可能成為一個會在摔倒的地方不斷尋找出口,而走向成功的人。在我的生活中有一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是我受用不盡。

  記得二年級時,我正要學炒雞蛋,先倒好油,接着去開火,啪、啪、啪連打了幾次都失敗了,這是怎麼了?我有點耐不住性子了。彎下身子仔細觀察了一會兒,什麼毛病也沒發現,就又開始打開關了。我用盡渾身解數才把火打開。再吵的時候,又忘了翻面,結果本應該美味可口的炒蛋變得又黑又硬。我關好火,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心裡又惱火,又失望。

  人們常說:“看着容易,做着難。”這話一點不錯。雖然這次失敗了,但我不甘心。一有時間就會在想為什麼雞蛋會焦?怎樣讓它不焦呢?一天天過去了,我找了幾個要點后,心裡有把握了就又開始了我的第一道菜。先準備了炒鍋、油、鹽和雞蛋。開始炒,一下子把火打開了,放上一點油,等油冒泡后把雞蛋放入鍋中,這時火要大一點,用筷子慢慢翻動雞蛋,大約七八分鐘后雞蛋就出鍋了。顏色金燦燦的,味道鮮美可口,我收穫了成功,我感到了喜悅。

  失敗、受挫只是一隻“紙老虎”,只要你不被它嚇到就會更加不怕困難,更加不服輸,成功就在腳下。

  六年級:武碧雲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