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又輪到我寫循環日記,當我提起筆,不由想起上禮拜一的那個下午。

  那天,我沒有時間做作業,還有社團活動,作文沒有準備好,於是,我把小組成員召集到一起,用商量近乎求助的口吻對他們說:“我今天實在忙得不可開交,你們誰能今天先寫日記,和我換下時間。”秦嘉萱無可奈何地說:“我今天還要去掛鹽水,掛完就很晚了!”張楠崎說:“今天我媽不在家,我作文寫得不好,沒人教肯定不行啊!”高榮澤說:“我還沒準備好呢,再說我寫得最差,你寫得最好,還是你先寫。”說著又把本子推到我面前。我有點生氣了,沖高榮澤說:“憑什麼是我第一個寫!你每次都輪到最後寫,就不能先寫一次嗎?”這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社團活動結束回到教室,大家都已經回家了,我看到日記本就放在我的桌上,裡面還有一張紙條:“我們人人有事,所以讓你寫!張楠崎、高榮澤、秦嘉萱”我氣憤地把本子塞進書包,又把紙條放在講台上,我再也不理他們了!

  回到家后,我趴在桌上,沒有任何思路,心裡除了生氣還是生氣。我向媽媽說明了來龍去脈,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們都要站在別人的立場上想一想,你有困難,他們就不能有困難嗎?再說本來就該輪到你。”

  “他們能有什麼困難!”我氣呼呼地頂道。

  “你這種想法太狹隘了!你不知情並不代表他們沒困難啊。你這樣生氣下去,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媽媽的嗓門也大起來了,“再說早寫晚寫都要寫,今天寫完了不是很好嗎?”

  我聽了媽媽的話,漸漸平復了,開始積極思考起來,大約一小時也就完工了。我的心情豁然開朗了,感覺輕鬆又愉快,早就把之前的氣話拋到了九霄雲外。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我們要為別人着想,同時,遇到困難要往好處想想,積極應對才能戰勝困難,怨天尤人不僅解決不了問題,而且會更糟。我還有個意外收穫:事事要做在前面,做好充分的準備才能遊刃有餘。

  六年級:蔡嘉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