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還是愛中國的東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還是愛中國的東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一兒童節,爸爸要我挑一部照相機作為禮物。我興沖沖地到明珠大廈挑選夢寐以求的精美照相機。

  邁入照相器材櫃組,那一部部形態各異的照相機“唰”地映入眼帘,讓我眼花繚亂,應接不暇。看這個喜歡,看那個也愛不釋手。

  忽然,兩款款式新穎的照相機拽住了我的目光。銀灰色的外殼,卡通圖案的裝飾,還有亮晶晶,光彩奪目的碎銘鑲嵌。我一下子被這兩款時髦的照相機迷住了。

  “小朋友,你好!想買相機嗎?喜歡哪一款?”服務員阿姨走過來,熱情地問,“取出來看看?”

  看着兩款相機,我也拿不準更喜歡哪一款,便問:“阿姨,這兩款有什麼不同?”

  服務員阿姨微笑着說:“這兩款相機的功能,價格大體上一樣,只是產地不同。”說著,取出一款,“這是日本生產的,牌子比較響亮!”

  阿姨又指着貨櫃里的相機說:“那一款是國產相機。”

  日本生產的?我頓時想起我們在歷史課上學習過,日本曾企圖侵佔我們中華民族的國土,曾在我們的國土上燒殺搶掠,我們國家有3500萬人在反抗日本侵略的戰爭中傷亡。前幾天看電視,新聞里說靖國神社什麼的,問爸爸,爸爸告訴我,靖國神社是日本供奉戰爭中死亡者的地方,裡面供奉着侵略中國的軍人的牌位,包括東條英機等被國際法庭宣判為罪人的屠殺中國人的劊子手,而他們日本人到現在還不承認這些事情。他們為什麼不敢承認呢?

  想到這裡,我突然拿定了主意:日本侵略者過去在我們國家殺人放火,現在仍然頑固不化,我怎麼連能買他們的東西讓他們賺中國人的錢呢?“爸爸,我要那款國產的相機,不要他們日本的東西。”

  爸爸明白我的心思,點點頭:“想到愛國了?好啊,要記住,我們的東西不比日本製造的差。”

  我轉向服務員:“阿姨,請給我取國產的那款。”

  阿姨的雙眸欣喜地跳了一下,微笑着取出柜子里的相機,說;“好孩子,有骨氣,要是大家都有這種志氣,都拿出實際行動來熱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家還有什麼做不到、做不好的呢?”阿姨邊說邊給我們開了交款的票。爸爸交了錢,我終於有了自己挑選的相機了。

  日本生產的照相機是吸引人的,但相對於他們的言行,我還是喜歡我們自己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我還是愛中國的東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還是愛中國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