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偷東西”的老書記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東西”的老書記爺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偷東西”的老書記爺爺

  示範小學197班學生---趙銳蓮

  講述人------趙育強(原縣林業局摩蒼林管所所長)

  “楊善洲,楊善洲,老牛拉車不回頭。當官一場手空空,退休還鑽山溝溝。二十多年在深山,拼了老命辦林場。創造資產幾個億,分文不取樂悠悠……,當我在爺爺面前唱這首歌時,不禁使爺爺對我講起了老書記不為很多人知的一件事。

  老書記1988年退休后,心中就已籌劃到大亮山植樹造林。為了做好造林前期籌備工作,老書記到實地考察學習。他知道我爺爺的摩倉林管所上有果松樹種后,就決定從縣林業局出發到摩倉林管所考察果松樹種,再到大黑龍考察水系,最後到大亮山。主意已定,就打電話給我爺爺,讓他準備早飯。那是9月份的一個早晨,老書記7點半就單身一人從縣城出發了。他年輕時走過這些路,他一個人邊走邊看,看到當年被砍得光禿禿的山,經過1987年1988年人工播種后又長的綠樹成蔭的山,老書記心中一陣陣驚喜。對自己到大亮山植樹造林更有信心了。老書記看山看樹高興之餘忘記了時間,不知不覺已到了11點多鐘,這才意識到肚子很餓了,漸漸腳不聽使喚了。甚至感到頭暈眼黑了。這才讓他感嘆,人老了不如年輕的時候了。想從農戶那討口吃的,但又離人家遠。他邊走邊閑。到了放馬場(地名)那兒,他實在無法走動了。正好旁邊有一塊包穀地,包穀地旁邊搭了一個窩棚。他喊人沒人應。他實在餓不住了。從玉米地上劈了兩包玉米,在窩棚里的火塘上用火燒吃了。

  吃完后又休息了一會兒,老書記恢復了體力,順着路終於在1點多鐘到了摩蒼林管所,爺爺見到老書記忙迎上來說:“老書記,你怎才到,急死我們了。” 老書記笑着對爺爺說:“育強,人老了,我不如從前了,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回賊啊!”我爺爺驚奇地問:“你老書記做什麼賊”。“我走到半路肚子餓不住了,在放馬場(地名)那兒偷了兩包玉米燒了吃后才上來的”。我爺爺和所上的人聽后,又看看老書記吃飯的樣子,每個人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和難受。老書記在爺爺那兒學習考察了兩天後,決定去大黑龍,我爺爺讓人送他去,他執意不肯,但老書記沒拒絕我爺爺給他帶的一包米飯和菜做的乾糧。

  我聽后很受感動,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當我們上體育課時,跑一會就 向 老師喊肚子痛、腳痛……,而楊善洲老爺爺為造好林,植好樹。翻山越林考察學習,途中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他這種艱苦樸素,吃苦耐勞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您正在瀏覽: “偷東西”的老書記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東西”的老書記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