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學以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以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秋天的下午,鋪滿落葉的馬路上一片金黃。放學后,我騎着自行車朝着家的方向前進 。突然,天空開始陰沉起來,天空中瀰漫著雨絲,秋風夾着雨滴打落在地上。無奈之下,我躲進了一家小店避雨。 

  那小店的對面是個幼兒園,愛子心切的家長們早早地就拿着雨具,或撐着傘,或披着雨披在門外等候着放學的鈴聲。在家長的期盼中,幼兒園放學的鈴聲終於響了。家長們魚貫而入,將孩子們納入自己的羽翼之下。 

  隨着時間的流逝,幼兒園裡的人也越來越稀少,到了最後,只剩下了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 

  “那小男孩的父母不來接他嗎?”我想。 

  又過了一會兒,小男孩朝我的方向跑來,最後躲進了小店。 

  “翔翔,你媽媽還沒來嗎?”令我詫異的是,店主竟和小男孩攀談起來,看來小男孩大概和他很熟。 

  “嗯。”小男孩應了一聲,說道,“媽媽一定還在教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讀書。” 

  他的媽媽是個老師啊!我有些驚訝,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他母親遲遲不來了,我們的老師也常常為了學生而顧不上自己的子女。 

  “你媽媽也真是的,為了學生都忘了自己的子女了。”店主有些責怪地說道。 

  “媽媽才沒有忘了翔翔呢!”小男孩搖搖自己的小拳頭抗議道,“媽媽是很好很好的老師,所以她才很忙很忙,我們的蔣老師也很忙的!” 

  這麼小的孩子竟然這麼懂事!我感到很驚訝,教師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他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讓我們進去,但他們卻常常因為要將幸福施與我們而忘卻了自己的子女,這份無私的奉獻曾使千萬人感動。作為學生是幸福的,但作為教師的子女卻是辛苦的,因為他們總是得不到父母完整的愛,許多人因此而責怪父母,但這小小的孩童卻是如懂事! 

  我驚訝了,我震撼了,小男孩和店主仍在交談,我的思緒卻定格在此。 

  驚愕間,雨停了,我走出小店,跨上自行車,帶着深深的感觸繼續向家的方向前進,回眸間,那小男孩仍在等待…… 

  內蒙古 五原 王漫州

您正在瀏覽: 放學以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