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酒店趣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酒店趣事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吳志豪、朱彤一起舉行同學會,其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我雖不能把每一件都講給你聽,但我可以跟你分享其中的幾件!

  錯有錯着

  我們的同學會還有幾位特殊的成員——“媽媽團”,同學會舉辦地點就是由我媽媽提議的。因為有位阿姨開車不認識路,所以決定由我給她指路。

  我在車上正跟同學玩得起勁兒的時候,阿姨和藹地問我:“黃燦天,向哪轉?”我邊玩兒邊心不在焉地說:“左轉。”不一會兒,阿姨又問:“黃燦天,哪轉?”“右轉。”我想都沒想,就回答道。這下,阿姨可糊塗了,她鄭重地問我:“小黃同志,咱們到底向哪轉啊?”此時我也慌了神,支支唔唔地說:“先……向左,再……向右!”車子就這樣在我的“指揮”下迷茫地走着。我心裡立馬長了草,正準備告訴阿姨真相時,沒想到眼前一亮,酒店出現了!哈哈!逃過一劫,真是錯有錯着啊!

  “龍頭首席”

  到達酒店后,我剛隨便找了一把椅子坐下,就聽:“黃燦天,你坐的可是‘龍頭首席’啊!”我迷惑不解地問阿姨:“什麼叫‘龍頭首席’啊?”“就是負責飯後結賬的位子啊!”我一聽趕緊從位子上跳起,一步步挪到媽媽身邊,挺直腰板,伸出手臂指向媽媽,擺了一個“請”的姿勢:“還是讓我媽代勞吧!”只見阿姨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媽媽拍着我的腦瓜也笑了,吳志豪、朱彤也在一旁起轟:“你還是坐那吧!那可是‘龍’位啊!”“你們倆別嚷嚷!誰嚷誰坐!”我豎起眉毛和他們“鬥爭”!

  事後,媽媽又告訴我:“‘龍頭首座’的意思其實是留給最敬重的

  人的位子,一般都客人坐的位置。”哦!原來阿姨是逗我的啊!這不!我又學會了一個詞——“龍頭首席”。

  戒肉記

  開始吃飯了,突然,一向酷愛吃肉的吳志豪把筷子一放,宣布說:“今日不‘殺生’,我不吃肉了!戒了!”呦!平時攔都攔不住的,今天是怎麼了?不行!我一定要讓他原形畢露!我提高嗓門,笑呵呵地說:“還是吃吧!別裝了!”我又拍了拍肚皮,換了個音調,“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嘛!”阿姨們也附和着說:“快吃吧!”吳志豪看見朱彤正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啃着她的排骨,硬是咽下了口水,做了個“標準”的“阿彌陀佛”姿勢,慢慢地說:“佛門乃清靜之地,不容群眾吵嚷。”大家像炸開了鍋,捂着肚子笑得不行了。

  我瞥了一眼吳志豪,發現他正擺弄着他的寶貝指南針呢,於是我眼珠一轉,計上心來。我悄悄站起身,躡手躡腳地走到他身旁,猛地用力一撞,把指南針撞到了幾尺遠,“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吳志豪嘟囔着去撿指南針。趁這時,我趕緊夾了一塊排骨,把排骨上的肉汁使勁擠了擠,沾滿了他整盤菜,又把排骨埋在菜堆的最下邊。一切就緒,我便飛速地“逃”回了座位。不料,被朱彤發現了,我只好忍痛以五根排骨、一瓶雪碧、兩元錢為代價拉攏了朱彤,“黃朱”兩家要攜手對“吳”了!哈哈!

  開始行動!朱彤把吳志豪叫到屋外,兩人耳語了幾句,只見吳志豪連連點頭:“好!比就比!看誰一口氣上下樓次數最多!難道我一個男子漢還比不過你!”“噔噔噔”,兩人氣喘吁吁地比開了。看着吳志豪“實在”地上上下下,朱彤也“賣力”陪着他一起加快了速度,我忍着不笑出聲,眼淚都要憋出來了!心裡叨叨着:累空你的胃啊!老吳!呵呵!

  我端坐在椅子上,等待着他們“凱旋”,兩人終於推開了門,都“癱”在了椅子上。朱彤早已忘了她的淑女形象,大口地吃起肉來,吳志豪可憐巴巴地把青菜往牙縫裡塞,突然,他停下了幾秒,便抄起筷子,端起碟子狼吞虎咽地往嘴裡撥。上鉤了!不出十秒他一定會吃肉了!就在我還幻想的時候,我瞧見他盤子里無奈地躺着兩根光禿禿的骨頭。我和朱彤指着吳志豪的盤子異口同聲地大喊:“吃肉了!”只見“豪哥”已慚愧地低下了頭……

  怎麼樣?我的三件酒店趣事有意思吧?其實那天,我們還有“酒店三結義”、“一笑泯恩仇”和一套“反間計”呢!為了大家的肚皮我還是不再繼續下去了!

  在笑過之餘不知你是否也體會到了我生活中瑣碎的快樂了呢?

  熱愛生活的我只想真誠地送給大家一句話:其實,快樂就在身邊,生活萬分美好呢!讓我們一起沐浴生活,享受快樂吧!

  天津市和平區中心小學五年級 黃燦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酒店趣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酒店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