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為他人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為他人喝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他人喝彩是一種美德,同時也是對別人勞動成果的一種尊重,從而也可以讓你成為一個人源廣的人。

  記得我曾經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則小故事。

  原來有一位藝人來到一座城市。在一條小街賣藝,由於他的技術高超,彈奏的曲子如行雲流水,引來了不少人來大飽耳福,當藝人演奏完一曲,圍觀的人就會放入很多錢,可這位藝人眼中卻暗然神傷,直到又有一次,一個人帶動人群高呼“太好聽了!太好聽了——”藝人眼中又燃起了希望,從而彈琴彈得越來越起勁,也越來越好聽。

  從這個小故事可以看出給人喝彩是件多麼聖潔而高尚的事啊!這一點我也親身體會過。

  那是聽寫大賽的時候,我們六個班都互為敵手,當時坐在身邊的是四班一位女同學。她很緊張,不停在念:“阿彌陀佛……”我笑了笑,安慰了她:“不用太緊張,你一定能行!”她看了我一眼,難以致信地點了點頭,我笑笑,果然,不出我所料她闖入了第二輪,我很開心,小聲的祝福她:“你真不錯的,加油!”

  可惜第二輪她被給淘汰了,但我還是為她喝彩,不錯!你都闖到第二輪了!你也算得上是佼佼者呀!她又對我笑了笑:“謝謝你,你是一個好人!”說完飛快跑出了賽場,我對着她的背影笑了笑之後就漸漸淡忘了那件事,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她,她笑着說著,從此我們一來二去,成了好朋友。

  為他人喝彩,也會讓他人開心,同時也會使他人樹立信心。

  又是一次校運動會,當我跑不下去時,同學們給我喝彩,於是我堅持了下來。

  我們要學會為他人喝彩,就像為自己喝彩一樣,是啊!我們要學會喝彩。六年級:韓宗佑

您正在瀏覽: 學會為他人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為他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