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太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太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茫茫太湖36000頃,集雄偉、秀麗於一身。兼巨蘇州園林之精巧與杭州西湖的神韻,步步有景,如入仙境。太湖湖域開闊,水位極淺,約為兩米。景點包括:黿頭渚、梅園、三國城等,但是,我最喜歡的景點要數太湖。太湖美就美在太湖的水。 

  我們首先來到淡水珍珠博物館。在那裡,我看到了有許多蚌,上面栓着線,沉入水中,是管理人員精心培育6、7年的大蚌。我們還看到了“殺蚌取珠”的現場表演。只見管理人員拿着大三角蚌,把刀放在大蚌的“嘴裡”,使勁一拜,“嘎”的一聲,蚌就被辟成了兩半。“哇”一聲聲驚嘆聲傳入了我的耳朵。只看見,管理人員把蚌殼上的肉包弄開,一顆顆晶瑩而又純潔的珍珠映入了我的眼帘,“哇噻”!我不由得尖叫了起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真的珍珠。啊!我多麼想要一個啊!哪怕是一顆小小的珍珠!老天保佑我,只見管理員把一粒粒珍珠從蚌肉中取了出來,說:“這次,為了迎接大家,我們中國水產科學院淡水魚業研究中心要送給你們一個小小的禮品,看誰的運氣好!”只見她把取到手粒的珍珠,“嘩”的一下全撒在桌子上,我們就“呼”的一下,全都搶珍珠。幸好,我們拿到了兩顆圓圓的珍珠,潔白圓滑。淡水珍珠是太湖一絕。 

  在淡水珍珠博物館,我增長不少知識:珍珠不僅有白色的、粉色的,而且還有紫色的和黑色的。其中黑色的珍珠最罕見了,也是最寶貴的了,珍珠越圓滑,質量等級越高。 

  我們坐上遊船遠望,感覺有一種心胸開闊、眼前頓時明亮了的感覺。碧綠的湖水中,還帶着幾條活蹦亂跳的小紅魚。它們一看見我,好像也想當人,游遍祖國世界各地。真不愧是音樂里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水,還有清風吹斜陽”。輪船游過太湖三島,也稱烏龜山,如神龜靜伏水面,恍如“蓬萊仙島”。島上玉宇瓊樓,石窟靈通,林木蒼翠……處處美倫美奐,給我留下了“疑在畫中,猶在鏡里”的難忘記憶。 

  我愛太湖,那如詩如畫的美景,會在我腦海最深處的記憶中永留。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太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太湖 暫無評論